厚植家国情怀,助力后勤发展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895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创新且高标准完成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全面了解国家脱贫攻坚成果,厚植家国情怀,11月5日,后勤中心物业与公寓党支部、水电与商务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联合结对丹田物业江大物管中心开展了《我和我的家乡》观影活动。

《我和我的家乡》分为五个单元故事,通过不同的演绎方式,讲述了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献礼。观影结束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影心得。

  

机关党支部书记白海东

电影讲述了《北京好人》等五个各具特色的家乡故事,以保安、快递员等平凡人物为切入点,全面而真实地展现出当代中国蓬勃发展的景象以及脱贫攻坚的成果,折射出中国广大人民群众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

这五个最具“家乡”特色的故事,时而令人忍俊不禁,时而令人热泪盈眶,深刻诠释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电影唤醒了党员们心底对家乡的浓厚情思,激励着大家为国家为家乡拼搏奋斗。

物业与公寓党支部书记李雄飞

电影从祖国大地东西南北中五个地方反映改革开放发生的巨大变化,切合时代背景,医疗改革、民生保障、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文明保护、基层文化教育等展开。故事从小见大,从细微处看到大发展大变化,形式幽默恢谐,既让人捧腹大笑,又能让大家受到深深的感动。

作为高校后勤基层党支部书记,充分认为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家国情怀,立足岗位贡献力量,不断提升优质服务理念。

水电保障部主任彭辉

现在很多新闻媒体都在报道老师的事情,比如补课、打骂学生、师德不好等等,让人们对于老师的印象变得越来越差,然而在《最后一课》当中描写的一个山村的小学老师,用他的温暖的爱心,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经历,带给了孩子们知识,带给了孩子们希望,也带给了他们不一样的人生。我们服务育人不就是这样,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校园环境,提升幸福感,获得感,让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回味起美丽的江大,不忘记为她付出的辛勤后勤人。

物业服务部党员甘万鹏

每个小故事半小时左右,各个故事情节的设计和演员对细节的把控,以及配乐对情绪的调动,都足见导演及演员的功力和用心。其中,我个人印象最深,最感人,泪点最多的是《最后一课》。

“扶贫在于扶智”,通过教育的手段让更多大山里的孩子走出大山,让他们了解外面世界的精彩,为他们的梦想播下一颗希望的种子;让更多的贫困家庭走上致富之路。防止返贫,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是“教育扶贫”的根本目标,而影片中的范老师“扶志、扶智、扶生活”的感人事迹正是千千万万扶贫教师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积极行动起来,以范老师等为榜样,为家乡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努力为广大的师生服务,让教师们安心教学,让学生们静心学习,为学校后勤的发展而奋斗。

公寓管理部副主任肖伟

《天上掉下UFO》情节虽然有点荒诞搞怪,但也反映了如今一网通天下的现实。贵州素有“三天无晴日,三里无平地”之称。相隔一公里的恋人,见面要翻山越岭,跟异地恋似的。如今贵州兴建了很多世界领先的公路桥梁,把大山里绮丽风光和独特的风土人情呈现在世人面前。

作为中部城市,我们更要立足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为我校的后勤保障工作献计献策,积极处置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为家乡的改变、学校的后勤服务保障职能的转变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丹田物业江大物管中心宿管部经理徐辉

在看到《最后一课》时,我忍不住流泪了,可能是我的弟弟是一名高中教师,而我又在学校工作,对教师这一职业有着特殊的情结。剧中范老师脑梗,忘记了很多,却唯独还记得在乡村给孩子们上的最后一堂课。在那个落后的偏辟的小村庄教书育人,牺牲自我,而那些学生为了帮助老师恢复记忆,用尽全力还原当时的场景,令人感受到浓浓的师生情。我体会到了教育必不可少,只有教育才能改变现状,才可以改变一代又一代人,也提醒了我们要尊师重教,才能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更加繁荣昌盛。

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他们为榜样,做一个乐于奉献,更好的服务好学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水电保障部党员李政祥

家乡是一个温暖的词,它有着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每一个游子的心。我的家乡是武汉,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著名的“鱼米之乡”。我最喜欢的家乡美景是荷塘,在夏天,池塘里长满了荷叶,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展现在我的眼前。电影中那些为了家乡奋斗的人很值得我们学习,为了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对比我们的生活,更加觉得要珍惜当下,面对疫情,我们英雄的武汉人民,舍小家顾大家,封一城护一国,值得我们每个人敬重。

  

通过这次活动,支部党员们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增强了党员使命感、归属感和荣誉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抗击新冠肺炎等问题的重要论述及理论学习,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的决心。作为高校后勤工作者,我们将牢记服务育人的使命,持续推动后勤“三化建设”,不断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