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内容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17310

9月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内容提示

  

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面实行党支部主题党日“6+N”模式的基础上,结合党支部特点,建立健全党章学习教育制度,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就近就便用好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原则上于9月上旬开展。重点学习内容如下。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国防和军队建设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内在联系,充分认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地位,引导党员为强国强军奋力担当。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武汉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 示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交流发言、集中研讨等方式,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餐饮浪费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带头增强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倡导节约为荣的文明风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3.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各党支部要继续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指导,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水平。

4.认真学习818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8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以企业和市民感受为第一标准,在转变作风、再造流程、优化法治环境、服务企业、巡查督导上再下功夫。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王忠林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5.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下沉单位党组织要在落实本单位创建责任的基础上,履行好结对共建责任,把参与联系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下沉社区工作的重点任务,主动帮助社区协调解决小区环境脏乱、公共设施损坏、创建氛围不浓等实际问题。党员干部要服从单位组织派遣,听从社区指挥,全面参与社区文明创建迎检工作;积极参与居住地社区暴露垃圾清运、共享单车清理、背街小巷清扫、楼栋杂物清理、交通秩序维护、创建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力争以最优异成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6.根据《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党课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组织讲好党课的基础上,做好本级优秀党课讲稿收集、视频录制和评比等工作,对党课内容和主讲人进行严格审核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