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龙湖 助力社区治理能力提升

后勤中心党总支牵头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服务群众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0-08-20浏览次数:651

     为了落实我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部署会精神,根据校组织部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818日上午,我中心党总支牵头,联合智能制造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和校办产业管理公司党总支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军山街龙湖社区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到联系社区报到,发挥高校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党建联建,参与社区治理。

座谈中,我校各联系单位充分挖掘各自资源优势,提出资源清单。智能制造学院将发挥智能制造、设计专业方面教师学生资源,为社区架空层设计改造提供参考方案;体育学院将利用体育专业优势,在社区文化、市民健身以及文体活动指导等方面提供帮助;继续教育学院将发挥市民大学优势,做好社区老年大学培训班的指导和帮助;校办产业管理公司将物业管理方面经验和社区进行交流提升,提高社区治理水平;后勤中心将结合实际,在保洁、绿化以及水电等方面为社区提供用部分用工岗位。

龙湖社区党委负责人也表示,将会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搭建好社区这个平台,进一步利用好高校优质资源,提升社区文化水平,推动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上新的台阶,让广大社区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结对共建联系活动中,五个基层单位党组织将充分依靠广大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体现责任和担当,尽最大努力满足社区建设、居民生活以及文体活动等方面的需求,统筹安排下沉力量;积极建立社区调度、单位参与、党员带头的协调工作体系,与社区党组织实现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实现学校文化和社区文化的融合,把学校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注入到小区治理格局中,通过平衡供需、搭建服务平台,组织下沉党员干部为居民群众提供精准服务;全面落实公开承诺、服务纪实、考核评价制度,推动本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干部积极高效参与社区治理,帮助社区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从而“实现基层组织增活力、党员干部受教育、居民群众得实惠、社区治理上水平”。

(后勤中心、智能制造学院、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校办产业管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