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内容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17111

8月党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内容提示

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面实行党支部主题党日“6+N”模式的基础上,结合党支部特点,扎实开好支部主题党日,引导广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8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最迟于于821日前完成,重点学习内容如下。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自觉养成守法、找法、靠法的意识,走在前作表率。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五个抓好”重要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党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危机中抓住新机,在变局中开创新局,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的明确要求。

2.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各党支部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采取个人自学、书记领学、集中研讨等方式,引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认真开展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和学校“宣教月”活动方案的要求,各支部要在8月份以“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党员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和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廉政党课,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深入分析本支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以坚强纪法保障助力推动武汉由抗疫决胜之地转为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

4.集中精力做好防汛排涝救灾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切实做好轮流值班、监测预警、堤库巡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江河不决堤,确保湖库不溃坝,确保城市不内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不受损失。

5.学习传达《关于开展“党员公开承诺 创建党员示范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开展“党员公开承诺、创建党员示范岗”活动(具体要求和内容见附件资料)。

附件:8月党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内容参考资料

党委组织部

202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