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赋能后勤服务向“4.0时代”迈进

——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召开2020年度工作部署暨党风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589

    521日上午,后勤中心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年度工作任务,强调进一步抓实做细各项防疫工作同时将2020年各项后勤保障责任、要求、工作落实好。中心领导班子、各部门主任以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兼副主任陈军同志主持。

  

中心党总支书记兼主任余青明同志对2020年中心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做明确要求。他从三个大的方面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强调,党建工作要涵盖廉政建设、宣传工作、意识形态以及安全保密等工作,要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程覆盖,网格管理;中心2020年工作任务一方面要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也好抓紧各项工作推动开展,要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点,全程监控,抓紧抓实;安全综治工作要坚持落实好定期安全巡查和不定期突击式检查,确保各部位安全无事故,要做到预防到底,安全到位,全员参与,不漏一人。

陈军同志要求各部门结合中心工作要点及各项工作预算安排,多措并举守底线,稳中求进促发展。他强调,中心2019年获评学校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党建工作作为六个基层党组织代表汇报,这些成绩是大家携手努力的结果,希望各部门落实好会议要求和布置,力争在以下三个方面取得突破:夯实“三化”后勤保障体系,实现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的行稳致远;推进后勤内涵发展,推进后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筑牢党建引领发展,建立后勤服务育人长效机制。

会上,中心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全国道德模范董明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抗疫经历分享会。通过她分享自己主动请战,下沉社区;捐款捐物,带领“董明爱心志愿者团队”投身社区一线帮扶;投身心理辅导工作等事迹,进一步增强了中心职工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也激励了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决心和稳中求进、力促发展的信心。

  

2020年后勤中心33075件工作中,服务师生10件大事:

1.巩固社会化成果,完成校园物业管理服务第二轮外包。

2.推进生态校园建设,完成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3.落实智慧后勤理念,完成南区三维数字地下管网建设。

4.夯实生产安全保障,完成商业门店和架空层清理提升工作。

5.提升饮食服务质量,开通在线订餐服务

6.构建后勤+学院共建共治模式,绘制全校植物电子地图。

7.提升环境育人效率,更换学生公寓家具及增添服务设备等。

8.优化校园配套服务,推动南北区两个标准化快递点建设。

9.打造暖心服务平台,适时推出质量服务月和后厨开放日活动。

10. 修订服务标准流程,建立独具江大特色的管理模式和质量标准体系。

2020年,后勤人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后勤不后,服务先行”理念,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尽职履责、担当作为,30个方面75件具体任务为牵引,不断提高后勤服务保障水平,全面建设美丽校园,提升师生满意度,有序推进我校后勤向4.0时代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