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内容提示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5510

全市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内容提示

请各党支部继续采取分散自学的方式,于515日前认真组织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各党支部可通过学习强国、“网上党支部”微信群、党建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和在线资源,引导党员及时跟进学习,广泛开展交流。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主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和陕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继续发扬疫情防控工作中锤炼出的顽强拼搏、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以身作则,在“带、快、实、高、严”上下功夫,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切实扛起发展武汉、繁荣武汉、振兴武汉的重大责任,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认真学习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省市组织部长会会议精神。近期,中央组织部召开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围绕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会议部署,对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作出具体安排;随后,省市先后召开组织部长会,对组织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部署。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省市组织部长会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相关内容,进一步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教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青年的寄语。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鼓舞广大青年师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4、开展“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主题学习。按照全省组织部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要求,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宗教事务条例》(国务院令第686号)有关内容,引导党员严守党章规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同时,严格落实党员不得信仰宗教和参加宗教活动的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对信教党员再次进行摸底排查,按照前期要求报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