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下沉社区||巾帼不让须眉抗疫路上“劢”步向前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1522


巾帼不让须眉抗疫路上“劢”步向前

——江大后勤集团   陈习劢

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陈习劢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虽是女儿身、心有报国志,报名参加第一批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

该同志家住丹水池街道佳园小区,被分配到江岸区塔子湖街道美联社区下沉,离家六七公里,她不会开车,偶尔可以约其他同事搭顺风车,经常要靠自己骑自行车去上班,为了不迟到,她经常要早出门一个多小时找摩拜单车。虽然这样,可她从无怨言,问及此事,她总是笑着说“总算能够为疫情防控做些事儿了”。

工作时,她从来不因自己是女同志而要求特殊照顾,从来是把自己当男人用,参与防控半个月来,她坚持按时到岗值守,严格管控人员外出,参与清运分发团购物资17次1000余份,清理搬运快递3000余件,为居民购药送药10余次,上门排查四类人员400余户。

盛世之中,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疫情之下,总有人为入党初心践行使命。世界上从来没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无数像陈习劢同志一样的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