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下沉社区||用军人本色诠释奉献热情,战“疫”路上的“雷霆”尖兵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1607


用军人本色诠释奉献热情,战“疫”路上的“雷霆”尖兵

——江大后勤集团   雷庭

雷庭,军转干部,江汉大学后勤集团综合党支部书记。新冠疫情期间,他积极发扬军人刚毅的作风,退伍不褪色,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工作,多次向中心请缨回校参加防疫保障工作,但因交通封闭原因无法到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形势紧迫不容迟疑,他马上转向社区,第一时间报到做志愿者。同时,亮明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的身份,更多地承担一些志愿工作。


在下沉社区期间,他能够发扬军人作风,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帮助社区加强管理,带队入户排查四类人员,白天协助公安、社区进行巡查和维持秩序,帮助居民分发团购物资;夜间带头值班,协助公安巡逻值守,通宵守社区卡口。

通常半天的上门排查下来,他防护服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为了给家人更多的保护,他让家人把衣服放在家门口,在楼梯口换下湿透的衣服,又匆匆投入到工作中去了。家人的支持,战友的鼓励,社区的信任,邻居的期盼,给了他继续做下去的信心。当有人问他能不能扛得住时,他说:“以前,我是一名军人,在看得见的战场挥洒汗水热血;现在,我是一名党员干部,在看不见的战场奉献微薄的力量。我要始终保持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军人精神和能打仗、打胜仗的战斗精神

他是优秀转业军人的代表,是关键时刻豁得出来的好干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用汗水辛劳守护着家园平安,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坚守阵地、默默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