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重点提示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1808


2020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内容提示


请各党支部按照《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化拓展党支部主题党日“5+N”模式的通知》(武教办发〔20193号)有关要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文章,切实组织好2020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本月主题党日时间由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确定,原则上应于110日前完成。

1.认真学习中央和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191210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近期,全省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也相继召开。全市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央和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中央对近年来经济工作的重要认识、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上重点发力,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认真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见资料1.2)。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先后印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明确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对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和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出重要部署。全市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重要论述,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开创新局面。

3.认真学习《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见资料3)。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各党支部要落实抓党员日常教育工作的直接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基本任务,围绕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安排教育培训内容,在持续深入学习实践中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4.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查处的8起典型案例。校纪委已组织各单位于122日学习,如未开展学习的支部,请查阅校纪委印发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2019年卷)材料汇编》进行学习。

5.通报近期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各党支部对一个月来支部参与度和人均积分进行通报,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每天进行相应的学习,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中共江汉大学后勤服务保障中心

总支部委员会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