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后勤】他,和共和国共成长

发布者:关江涛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552

70年来,

新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

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是这一伟大飞跃的贡献者。

        江汉大学后勤服务保障中心负责食堂机械设备保障工作的查跃辉就是这样一位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的人。

        2019年6月13日,江汉大学第十二届感动江大人物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被同事们评价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干、特别负责任的“三特员工”查跃辉被评选为“感动江大人物”,他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坚守初心的故事被大家所熟知。

 

1989年

        查跃辉来到江汉大学食堂开始从事维修工作,主要维修食堂里面的和面机、压面机、冰柜、冷库等设备,到现在一共有三十多年了。

        三十年来,查跃辉亲身感受到食堂设备的巨大变化,伴随着食堂设备的不断更新,他也要不断地学习,保证跟上设备更新换代的步伐。

晨的光,

灶头的火,

蒸笼的热,

查跃辉再熟悉不过。

他是校园里最早苏醒的那群人,

也许他们给不了学生一模一样家的味道,

但他们通过努力

让每一道菜品,

都倾注了母亲般的温暖和关照。

不管是早上三点钟还是四点钟,

只要食堂设备坏了,

他随时都要起床,

及时解决设备的故障。

熟能生巧

        经过长期的学习和实践,查跃辉对食堂各个设备的位置已经烂熟于心。

        他一接到电话就大概知道出了什么故障,然后带上需要更换的零件,为维修大大节约了时间。

后顾之忧

        为更好地为学校服务,他说服在深圳打工拥有高薪的妻子回到武汉,来到江汉大学工作,解决了后顾之忧,夫妻双双为江汉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还有七年他就要退休了,查跃辉说,在这七年中他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维修技能,要让食堂设备运转零事故的记录不断保持。

70年来,

每一个平凡而勤劳的个体,

都在时代进步的大潮中受益。

共和国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强国,

查师傅也从一名普通的维修工人,

成为了受师生爱戴的感动江大人物,

他,与共和国一起,

创造着出彩的奇迹。

今天,我们在这里

歌颂平凡

是为了创造和迎接下一个

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