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后勤】用真心真情,点亮身边的温暖

发布者:关江涛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725

        2015年4月,何仙桃来到了江汉大学从事学生公寓宿管工作,至今已四年有余。她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认真负责,爱岗敬业,每天都会一层一层楼的巡查。


看到寝室门口堆有垃圾就主动拿下楼;

看到同学们放在走廊上的鞋子就帮忙晒;

看到天要下雨了就帮同学们收衣服;

看到同学们上晚自习还未回寝,就把大家晒在天台上的被子收进屋;

她把同学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和爱护,大家都感叹何仙桃比自己的妈妈还好。

        她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公共环境的卫生,凭着自己的努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公寓环境给同学们生活学习。

 

   

 

        她经常和同学们聊天,大家也喜欢和她聊天、谈心事,感情受挫、考试没考好、家庭矛盾等问题都找她诉说,衣服扣子掉了、裤子脱线了都找她缝补,她的一言一行也使得北12栋公寓有了非常显著的变化。

 

 

 

 

1

暖心妈妈


        一天,北12栋公寓的胡同学晚归回来,一进公寓就抱着何师傅痛哭,何师傅把这位同学带到管理室,给他倒了一杯热水,为防止意外发生,何师傅慢慢开导他、劝他,安慰他要学会放下,在何师傅的耐心劝说下,这位同学慢慢敞开心扉把心中的委屈和不开心都说出来了。知道他是单亲家庭的孩子,爸爸妈妈离婚了,是爷爷奶奶带大的。所以当她发现同学情绪低落时,就让同学到管理室,耐心询问原因,胡同学哽咽说刚接到奶奶住院的消息,心里很难受,跟他爸爸打电话要他爸爸去医院陪他奶奶,他爸爸说已安排好,明天早上再去,因他爸爸妈妈离婚后,妈妈重新有家庭了,而他爸爸又不去医院,为了这件事胡同学和他爸爸发生争执。觉得自己从小都是在爸爸妈妈的争吵中长大,很少关心他,当他看见别人的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去公园玩、吃麦当劳,非常羡慕,现在从小养育他长大的奶奶病重,自己又不能在他身边照顾他,觉得心里很是内疚。何师傅就像对待自己的儿子一样,不停的安慰他,尽力给奶奶多一些关心,把自己的学业搞好,就是对奶奶最好的报答,也不要恨爸爸妈妈,他们交谈到凌晨3.30,该同学的情绪得以舒缓才上楼休息,经过这件事后,何师傅经常关注他关心他,给他缝衣服晒鞋子,胡同学说何师傅比自己的妈妈还要好。每次同学外出演出或者从老家回来,总是先和管理员阿姨拥抱,每次都给何师傅带特产,也跟何师傅分享他的喜怒哀乐。


        今年9月份,音乐学院的李同学腿部过敏,不愿去医院,何仙桃同志知道后,为避免李同学病情加重留下病根,接连几次拿碘酒上楼给李同学进行消毒并劝说该同学去医院,最后在何仙桃同志的关心和劝说下,该同学答应前往医院就医,李同学腿部痊愈后不停地向何仙桃管理员当时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这些在何师傅心里觉得是小事,应该做的,不管是谁,都会这样,可在同学心里,就是他们的暖心妈妈。

 

 

 

 

2

巧手妈妈

        最开始是给417寝室的李庆航同学缝补演出服,因同学的演出服是租来的,扣子掉了穿着不合身,又要赶着演出,时间紧迫,同学抱着试试的心态问何师傅可不可以帮忙缝一下扣子,为了不耽误同学演出,何师傅晚饭都没吃就给同学把衣服缝好了,不忘叮嘱他们要好好表现,拿奖回来就是最大的回报。李同学演出完后,其它同学问他衣服怎么这么合适,李庆航同学非常得意地说是遇见贵人了,在同学们的询问之下,李庆航同学说是我们的何阿姨缝补的,以后扣子掉了,裤子脱线了就找阿姨缝补,为此还封阿姨是“巧手妈妈”,自从得知阿姨会缝补后,基本上每天都有同学找阿姨不是扣子掉了就是裤子脱线了,阿姨也是毫无怨言的给他们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她在同学口中不是阿姨,而是妈妈。


 

 

 

 


        在今年军运会期间,何仙桃同志负责的公寓住有大量军运会志愿者,志愿者由于训练经常晚归,每晚凌晨两三点才陆续回寝,何仙桃同志就要一遍又一遍起床开门,但她毫无怨言,还说自己也算是为军运会服务,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何师傅就是这样一个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同学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爱护,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她始终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关怀备至,体贴入微,竭力营造着学生公寓这个温馨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