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服务师生为导向开展主题教育,打造师生满意后勤

发布者:关江涛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857

No.1

全面检视问题,紧盯整改办实事

       党总支成员沉下身子,分头深入到职工、师生、合作单位中间去,全面查找当前工作中、思想上、作风中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目前,中心党总支梳理班子及个人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方面的检视问题11个,班子及个人在突出民生、注重解决师生最急最优最盼“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实际问题13个。

No.2

坚持问题导向,惠及学生有实招

      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推动问题整改。为排除上铺学生滑落摔伤隐患,给11436个学生公寓上铺统一安装医用床架护栏;

      因学生公寓室内用热得快加温桶装水,存在自燃引发火灾风险,安装直饮水机132台;

      因旧机器损坏严重,为学生公寓采购安装162台智能共享洗衣机;

      因南区学生公寓大门上方玻璃幕墙年限久隐患大,对其进行了更换整修。

No.3

回应师生关切,为民服务尽实力

      坚持民意导向,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切实解决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经过反复研讨汇报,经学校研究通过后为江大园教职工发放土地使用证1192本;

      为减少能源损耗、给师生提供便捷服务,进行了智能电控改造,安装5300余块智慧化电表;

      并安装电动车充电桩3处66个,既便于师生使用、又杜绝了消防隐患;

      全力助推双一流建设和申博工作,集中力量对j13架空层进行全面清理并着手进行有关改造建设,营造良好教学科研环境。

No.4

强化标准建设,规范工作见实效

      为确保主题教育实效,中心党总支高度重视标准化建设工作,形成了2019年版《江汉大学后勤集团工作流程手册》,使后勤工作有法可依,有据可循,确保生产安全和廉政安全。同时严格督促制度的落实情况,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真正做到坚持执行制度无例外、违反制度严惩不贷,让制度成为“硬杠杠”。坚持以“党建引领后勤,人才兴旺后勤,标准规范后勤,质量强健后勤,文化繁荣后勤”为工作指导,建设“社会化、标准化、信息化”的具有江大特色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


 

 

 

No.5

立足质量提升,分步实施出实策实效

      为确保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生效,总支班子把有关师生盼望解决,但需要学校长远规划和整体推进的工作进行了归纳。如分步按楼栋整体更换学生寝室家具,给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住宿环境;分步骤对学生寝室卫生间进行维修改造处理,实现房间内洗浴;针对学生叫校外外卖存在饮食安全问题,分步整合校内资源,实现校园线上外卖服务;针对校园快递包裹量大,没有集中快递点,存在各类安全隐患,通过引进专业机构力量,整合校内资源,设置校园集中快递点,为师生提供便利等。

      中心党总支一班人今后将向学校后勤保障“质量后勤、文化后勤”内涵发展方向聚焦,知行合一,探索实践,逐步解决,持续有效解决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树立“后勤不后,服务先行”理念,以补齐服务师生短板为重点,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