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做好后勤服务;牢记使命,为学校发展奋斗!

发布者:关江涛发布时间:2019-10-05浏览次数:1908

  

根据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工作安排,让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同志们向先进典型和身边的榜样学习,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9月28日上午,中心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暨交流研讨活动,中心党总支邀请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同志为大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

活动由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陈军同志主持,中心党总支委员及全体党员同志参与学习,学校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维、联络员李秀萍同志出席了会议。

  

  

    董明报告在短片《轮椅上的天使》中拉开帷幕,她围绕初心、坚持和奉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享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和人生感悟。

9岁时,董明在跳水训练中为救队友,不幸摔成了高位截瘫,语言和肢体功能全部丧失。她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将稿费积攒下来捐献给山区的孩子,并成立基金会帮助更多的人。凭借着崇高的精神和为他人奉献的高尚品德,她先后荣获全国道德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湖北省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用不忘初心的坚守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不要让生活夺走了你的信仰,把工作当做任务,就出不了质量”,董明用自己的经历给中心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奋斗追梦”思政课。

报告结束后,全体党员起身鼓掌,向董明及其父亲表示崇高的敬意。

  

  

    随后,中心党总支委员、中层领导先后围绕不同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中心党总支书记余青明同志以“高校后勤存在的主要廉政风险点及有效防控廉政风险的措施”为题进行交流,他生动详实地阐述了后勤廉政风险点及解决措施。他强调,在深入推进我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过程中,后勤职工也要高度重视后勤廉政风险,通过加强廉洁教育、明确岗位职责、排查廉政风险、健全规章制度、强化监督考核等防范举措,逐步建立起覆盖后勤各个岗位的廉政风险防范机制,为全面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陈军同志也以“重上井岗忆初心  牢记使命显担当”为题,结合党史和新中国历史学习,交流了学习井冈山斗争历史和井冈山精神的心得体会。

中心副主任吕运川同志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中心副主任张琮玫同志也分享了新时代如何加强后勤文化建设主力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质量

中心副主任项向阳交流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心得。

同时,他们还分享了学习老英雄张富清事迹的体会,大家共同表示要将继续沿着他质朴纯粹、淡泊名利这个初心之路为后勤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学校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同志对中心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中心邀请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同志为中心党员同志做专题辅导报告的形式和效果很好,希望党员同志们能进一步增强对后勤工作的感情,提升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同时对中心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指导,要求中心党总支能细化方案逐项对照完成,重点是要深入一线做好调查研究,向模范和榜样学习,坚守初心,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