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之火”照亮我前行的方向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0

——井冈山学习培训心得体会

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党务干事 

7月20日,我参加了校党委组织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务干事专题培训班,带着对“基层党务工作者得初心是什么?”的思考,我来到了井冈山这片革命圣地,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回首峥嵘岁月,领悟井冈山精神,寻找我的“初心”。

       五天的培训最大的收获是深入了解了井冈山精神。五天来,我们听讲座、访谈英烈家属、瞻仰烈士墓碑、探访毛泽东故居及一系列革命旧址,深入了解和学习了我们党的先辈们丰功伟绩的背后那克服一切困难,坚定执着追理想的事迹,曾志同志两送嗷嗷待哺的亲子所表现出来的对革命坚定执着的信念,小井医院130多名战士和医护人员为了理想信念、勇于牺牲的事迹;黄洋界保卫战中革命先烈不畏困难勇于战斗的精神,这些为了理想信念,甘于奉献,勇于牺牲,不畏困难执着追求的坚定的共产主义者深深感动着我们,震撼着我们,触动着我们的心灵,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同样需要这种坚定执着追理想的精神。我们党的这些先辈们的事迹激励着我们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上勇于坚持共产党人的信念,克服各种诱惑,勇于奉献,甘于牺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五天的培训最触发我思考的是如何依靠群众的问题,从袁王被毛主席争取到被错杀,从井冈山群众热情接纳红军、支持红军,到抵触根据地的建设,充分说明了要依靠群众必须先争取群众。以往我的工作中常常为群众不理解、不支持党务工作而深感委屈和苦恼。我党与群众的鱼水深情,并不是凭空产生的,现在想来人心换人心,有一份爱群众、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心,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真正的敬仰和爱戴,群众才能成为党的工作的强有力的依靠和坚强后盾。因此,为人民服务,拥有一颗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井冈山才能够依靠群众谋求胜利,今后我们在党务工作中也必须坚持为人民服务,才能真正扎根于群众,使群众成为我们党的事业胜利的依靠。

       五天的培训中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集体的关心和友爱。虽然我们都来自同一所学校,但相互之间多数还是只闻其名未见其人的陌生人,在这短短的五天培训中,我们一起听讲座,一起感动流泪;一起做拓展,互帮互助;一起上山爬坡,抵御旅途中的各种困难,特别是在我晕车,难受时得到同学们的嘘寒问暖,十分感动,在这里大家不仅仅是一起参加培训的同路人,也成为一家人,愿意为之牺牲奉献的一家人,愿意群策群力荣辱与共的一家人。

       虽然我们已经离开了井冈山,但我们会把井冈山的精神带回家,会把坚定不移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一点一滴滴做起,从我们身边做起,改造我们的思想,纠正我们的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井冈山精神,做好我们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微末星光集合起来也可以照耀大地指引方向,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我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