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初心之旅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0

  ——井冈山培训体会

  

后勤服务保障中心机关支部书记 白海东

有幸参加学校组织的井冈山培训,让我能够通过五天的学习培训,追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缅怀死难烈士,接受传统教育。这五天来,我怀着无比崇敬和缅怀之情,认真聆听、用心记录,通过江西干部学院组织的丰富多彩的讲座课堂、互动座谈、情景教学、参观史迹等,使我的心灵一次又一次接受了洗礼、情感一回又一回受到了震撼、思想一遍又一遍得到了升华。九十二年过去了,风雨洗尽了这片泥土上的斑斑血迹,给我们后人留下一段难以忘怀的历史,但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却是伟大而永恒的,不但不会被岁月的风尘所遮蔽,而且会代代相传,源远流长。我的主要体会如下:

体会一:通过学习,寻回了初心。入党多年,也曾经迷茫过,也曾经忘却了初心、忽视了使命,有时还会只顾埋头干活,忘记了抬头看路。回顾历史,想着当年这些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岁月中,矢志不渝、坚守信念,在经历了惨烈悲壮的战争和磨难,仍然孜孜不倦地探寻中国解放之路,我不由自主地充满了敬仰,唤醒了我忙碌的身、沉睡的心,重新坚定了理想信念,找回了入党的初心。

体会二:对标使命,找准了真心。习主席说:爱国忠诚,体现在平凡中的点滴,也体现在不忘初心的坚守。现实中践行我们的宗旨,作为一名高校后勤职工,就是要坚持把师生的利益作为自己工作的根本取向,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注重在细节上下功夫,面对每一件大小事情,时时刻刻、事事处处都要认真再认真,细致再细致,每一句话、每一个电话、每一件小事都要据实情、讲实话、重实效,切实做到不让上级布置的工作在手里延误,不让传递的信息在手里中断,不让办理的文件在手里积压,不让各种差错在手里发生,为全校师生提供更舒适、更便捷的服务。

体会三:充实信仰,坚定了信心。通过学习,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对“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有了更深的理解,更进一步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信念。当前我校后勤正进行三化改革,以“后勤不后、服务先行”为指导,建设“干净、安全、高效、智慧、绿色”的后勤,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大于挑战。工作中,我们应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攻坚克难的勇气、昂扬奋进的锐气,充满工作的热情与激情,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以激情打破暮气,以激情去工作,工作也必将回报以更为快乐、更为充实、也更有意义的人生。

总之,我们党,是伟大的党,是先进的党,能成为千万共产党员中的一员,是我的荣幸和骄傲。为了这个党,我愿意用一生去捍卫,坚决秉承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我将把此次井冈山红色培训学习所汲取到的井冈山精神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长足的进步。

最后,以一首小诗《井冈》,作为体会的结尾。

《井冈》

孩提时便知道了你,

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三十多年后终于见到了你的身姿。

巍巍井冈,

不负我三十余年的念想。

八角楼里的灯光,

穿越了九十二年的时光,

依然指引着我们的方向。

黄洋界上的炮声,

仿佛仍然回荡在历史的天空,

提醒我们战争的硝烟从未远离。

死难烈士的英魂,

无声诉说着苦难的岁月,

始终呐喊着革命的理想。

先烈们,请安息吧!

革命的成果我们守护,

挺直的脊梁不再弯曲,

新的战争一定会胜利。

先烈们,请安息吧!

你们的遗志有我们来继承,

你们的精神有我们来弘扬,

你们的理想有我们来实现。

先烈们,请安息吧!

那只航船已经满载梦想扬帆启航,

那轮朝日已经光芒四射洒满大地,

那个婴儿已经茁壮成长屹立东方。

井冈精神传天下,

星星之火已燎原,

壮哉井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