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精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0

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党总支书记   余青明

  

7月10日,我参加了校党委组织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带着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初心是什么?的思考,我再一次迈进延安这片革命圣地,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回首峥嵘岁月,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艰苦奋斗、始终为民的精神,寻找到我的“初心

“以师生为中心”是我不变的初心。此次现场讲解教学,我们先后来到了杨家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宝塔山、梁家河等地,走进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住过的窑洞,现场聆听了解说员生动详实的讲解。在梁家河,亲眼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鲜明印记,七年期间,总书记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群众想什么,他就带头做什么,群众盼什么,他就到头干什么,七年的艰苦奋斗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的位置的坚定信念。作为一名高校后勤集团的党总支书记,我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更实,我应当时刻站在服务师生的第一线,应当时刻把师生利益摆在最核心的位置,应当时刻关心解决师生现实需求,竭尽全力为全校师生提供营养可口的膳食、干净温馨的住宿和风景如画的工作环境。

“为师生谋幸福”是我光荣的使命。在杨家岭革命旧址,我们了解了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在枣园革命旧址,我们看到了就是在这样狭窄阴暗、简陋的窑洞里,毛泽东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写下了一篇篇决定中国革命方向的光辉著作,指挥了一场场关乎民族生死存亡的战役。在梁家河,习总书记和群众一起住窑洞吃粗粮,实字当头,干字当先,带领群众丰衣足食,与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他们始终牢记着一项使命,那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由此,我想到,我们后勤的每一项工作都与全校师生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是师生获得幸福感最直接的途径。作为一名后勤工作者,我们肩负“服务育人”的使命,我们要主动的想在前,做在先,解决好全校师生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去,用自己的辛苦次数来获得师生的幸福指数。

“为不断深化高校后勤改革而奋斗”是我行动的指南。在宝塔山下听革命故事,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辛,感悟到在新的历史时期,更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珍惜老一代革命家用生命换来的大好河山。特别是我们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这代人,要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前辈的优良传统,奋发图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有新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全党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我校后勤战线上的一分子,我和我的同事们经历了我校的后勤社会化改革的风雨,也一同体验感受了我校的后勤信息化建设的成果,现在我校后勤标准化建设已经全面展开,前面的路有太多的未知,我们将不断摸索前行,为我校后勤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得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七天的培训已经接近尾声,回顾在这段培训的日子,尽管时间比较短暂,但是我却由衷地感到充实和愉悦,这次培训不仅是一次理论的学习和现场的教学,更是一次思想的远航,心灵的净化和境界的提升。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以师生为中心的初心,担起为师生谋幸福的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力尽责,努力完成我校后勤标准化建设,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