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七次病媒消杀服务的通知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1835

为做好军运会体育馆病媒防制服务,7月3日下午我校组织专业消杀公司第七次对军运会场馆进行病媒消杀。

一、消杀时间7月3日14:00—17:00。(暑期每周三下午14:00-17:00,遇雨顺延,不再另行通知)

二、消杀区域:体育馆室内、师生活动中心、小球馆、学生宿舍周围、学校食堂周边、下水道。

三、消杀内容:灭蚊、蝇、鼠、蟑四害。

四、药品投入:

1.10%烯炳氯菊乳油;

2.2%吡虫啉灭蚊幼虫粉剂;

3.溴敌隆鼠药。

五、消杀方案:

1.对下水道及无用积水容器进行翻倒和药物投放(2%吡虫啉灭蚊幼虫粉剂);

2.对比赛场馆外墙周围进行人工毒饵站的布放并投放鼠药(鼠药封口投放);

3.外环境1000米范围巡查鼠迹,有真洞情况下进行投药封堵(以真洞为主);

4.对500米范围内的垃圾桶及公共厕所进行药物喷洒,确保成蚊的密度降低;

5.对学生食堂和学生宿舍周边重点处理鼠真洞和阳性水体,确保鼠和蚊密度达到国家B级标准;

6.对校内垃圾箱和垃圾转运站进行药物喷洒,确保蚊和蟑的密度达到国家B级标准。

温馨提示:

1.请各位师生在此时间段内,车辆及行人不要接近药物喷洒区域,不在消杀范围内悬挂衣物、晾晒被褥或存放食品,请勿在草坪中玩耍或攀摘植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2.不要挪动人工毒饵站和触碰人工毒饵站内的鼠药(如有误食鼠药可用维生素K1解毒);

3.室内食物和水源裸露外表应进行遮盖或放入柜内,如药物不慎落入食物上须用清水反复冲洗之后方可食用;

4.为保证消杀效果,室内喷洒药物后应关闭门窗15分钟进行密闭后方可开窗开门透气。

另,消杀使用的药品为卫生杀虫剂,均有国家颁布的三证,对人畜无害,不影响校内生态环境,请各位师生不要引起不必要的紧张。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之处,敬请谅解。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后勤服务保障中心

2019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