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保障中心深入开展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1129

 

  为着力推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营造廉洁从政的校园风尚和廉洁服务的工作氛围,根据校纪委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安排,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覆盖到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拓展到各类宣传媒体和文体活动,把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融入抓党风、带学风、促作风的各项工作之中,推动形成崇廉尚德、遵纪守法的浓厚育人氛围,为建设地方一流大学、国内一流学科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一流后勤服务,创建一流校园环境。

  二、活动任务

  (一)积极开展进党委、党支部工作日程和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安排,建相关制度的活动

  1. 明确内容。把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中央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理论、党规党纪(特别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规作为党委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学习计划,认真开展学习讨论,每年学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不少于2次。

  2. 确定专题。中心党委和党支部每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正风反腐作为日常工作抓紧抓好。

  3. 组织宣传。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纳入中心党委和党支部宣传教育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活动。

  4. 完善制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理论、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的学习贯彻常态化、制度化,总结党风廉政建设的好做法并形成制度成果。

  (二)积极开展进中心与下设部门日常工作和学习安排、建相关制度的活动

  1. 突出宣传教育内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中心和下设部门日常学习计划,对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进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教育,大力宣传推介勤廉先进典型,促使党员干部和职工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2. 完善宣传教育载体。将中心廉政文化与法治文化、道德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开设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专栏,在橱窗、楼道等公共区域设置廉政格言警句标语标牌,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3. 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书记主任谈”主题征文、廉洁家书、演讲、测试、研讨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遵规守矩、崇廉尚法。继续利用好职工理论学习等活动形式,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 等警示教育活动,切实抓好高校师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和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纪律教育做在平时,发现苗头问题及时开展教育帮助,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4. 健全宣传教育制度。把正风反腐与各部门业务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建立健全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的工作制度。建立党委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开展宣传教育的工作机制。

  (三)积极开展进后勤文化、建相关制度的活动

  1.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将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纳入中心重要工作安排,通过开设廉洁文化栏、开展廉洁服务等系列教育活动等方式,深入推进中心廉洁文化建设。

  2. 加强监察法规学习。组织中心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开展生动活泼的普纪普法活动。

  3. 加强制度建设。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所有职工依法行使公权力。

  (四)积极开展进媒体宣传内容、建相关阵地的活动

  建设宣传阵地。组织职工学习校报“学习监察法”专栏,在中心办公公共区域、食堂等地方因地制宜开展宣传,营造党员干部和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五)积极开展进互联网、建相关制度的活动

  1. 积极融入校园新媒体。借助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客户端等,加强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报道。

  2. 创新网上廉政教育方式方法。组织职工学习短小精悍、感染力强的廉洁公益广告或微视频、微电影、动漫等廉政文化产品,深化网上廉政教育。

  3. 加强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和管理。配合学校做好网评员管理工作,组织网评员对党中央和省、市、学校重要决策部署积极正面发声,对网络负面言论主动予以反击。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中心党委要高度重视,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全体党员干部齐抓共管、全体职工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扎实推进中心“十进十建”活动。要对“十进十建”活动进行专题研究,结合中心实际制订方案,列出时间表,认真组织实施。

  (二)认真组织实施。各支部和各部门要探索有效载体和机制,充分运用各种新媒体、新技术,扩大宣传教育效果。要因地制宜开展好“十进十建”活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三)强化监督检查。中心党委将加强对“十进十建”活动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对在“十进十建”活动中推进力度缓慢,以及其他形式主义、走过场等问题,要坚决纠正并严肃问责。

  

附件:后勤服务保障中心深入开展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学习计划和进度安排









后勤服务保障中心深入开展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学习计划和进度安排

序号

时间

学习内容和活动安排

责任人

1

201810

召开党委会,研究“十进十建”活动方案、学习计划、活动安排

余青明

2

召开党员大会,部署“十进十建”活动

支部书记

3

制作宣传橱窗、展板

梅全心

4

召开党委会和支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余青明

支部书记

5

党委中心组和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余青明

支部书记

6

召开职工大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部门主任

7

建立健全正风反腐与部门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的工作制度

党委

8

201811

开展“党风廉政书记主任谈”主题征文、廉洁家书、演讲、测试、研讨等活动

余青明

支部书记

9

党委中心组和支部学习党规党纪

余青明

支部书记

10

组织职工学习廉洁公益广告或微视频、微电影、动漫等

余青明

支部书记

11

大力宣传推介勤廉先进典型

余青明

支部书记

12

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 等警示教育

活动

余青明

支部书记

13

开展廉洁服务系列教育活动

余青明

支部书记

部门主任

14

建立党委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开展宣传教育的工作机制

盛 林

支部纪检委员

15

201812

召开职工大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

部门主任

16

召开党员大会,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中央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理论、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

支部书记

17

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余青明

支部书记

18

总结党风廉政建设的好做法并形成制度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余青明

支部书记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