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召开,蒋超良出席并强调7个“突出”

发布者:关江涛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1956

1025日至26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汉召开,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开创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省领导王瑞连、梁伟年、王立山、周霁、刘雪荣、张维国出席会议。

蒋超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全面领导得到显著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浓厚氛围,从严从实管理选用干部有了显著进展,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全面进步,人才强省战略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上了一个台阶。

蒋超良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要突出抓纲务本,深刻领会、牢牢坚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将其融会贯通成清晰的思路、完善的制度、管用的措施,全面落实到新时代湖北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实践之中。

要突出政治统领,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党的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政治生态建设各方面全过程。

要突出强基固本,不断夯实组织体系根基,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分类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提高基层党建质量上下功夫,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突出忠诚干净担当,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四个环节”、建立“五个体系”的重要要求,统筹抓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各方面工作,坚持政治标准、人事相宜、从严管理,倡导实干担当,着力锻造适应湖北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要突出对党忠诚,培养造就新时代可靠接班人,处理好德与才的关系,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识人用人;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一方面充实年轻干部数量,另一方面提高年轻干部能力素质;处理好培养与使用的关系,坚持使用是最好的培养。

要突出人才引领,强化改革创新、引领发展、党管人才,最大限度用好人才第一资源,努力把我省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强势。

要突出责任落实,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组织部门要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当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专业“施工队”。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推动新思想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狠抓基层党建任务落实,织密筑牢组织体系,健全干部工作体系,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坚持从严治部,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省直单位、人民团体党委(党组)书记;党的关系在省的中央在鄂单位、省属企业、高校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