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后勤特长 积极服务社区

—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党总支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双认领”活动

发布者:关江涛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1711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扩大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成果,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116日上午,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党总支来到军山街道龙湖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双认领”活动。根据后勤工作特点和党员自身特长,中心组织帮助社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陈军,总支委员盛林,各支部书记、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龙湖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刘艳霞围绕村民居住环境的改变、红色文化的传承、党建工作的引领等方面介绍了社区建设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乡愁博物馆”、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等地。军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常志勇介绍了街道对社区建设的支持情况,表达了对我中心开展服务社区活动的感谢以及今后共建发展的期望。

随后,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陈军就社区文化建设、党建创新工作以及社区日常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他表示,龙湖社区的建设成果充分体现了改革开放成效,在党建引领下的社区红色品牌值得高校后勤党员认真学习;此次党员进社区活动是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步骤,是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是推进“两学一做”,扩大群众路线教育的重要载体;开展“双认领”活动重在行动,要进一步发挥高校后勤优势特长,坚持长期活动、探索长效机制,把活动做扎实,做出成效。

  

活动中,中心3名支部书记代表中心党员进行了“微心愿”、“生活服务岗”和“卫生管护岗”的认领,支部书记以及党员代表对社区的7名困难户进行了上门帮扶慰问,机关支部的女党员还成立“爱心妈妈联盟”看望了特困女童。

  

后期,中心各支部将结合自身情况,让每个党员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区居民,开展“空调清洗”等生活服务、参与“百家宴制作”等社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在职党员对社区的认同感、获得感,反哺社区、奉献社会。

(后勤服务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