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党员节前下沉服务群众

来源:时间:2020-09-30查看数:0

武汉教育电视台记者:肖靓   通讯员:陈军 米国伟


根据武汉市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精神,江汉大学积极整合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力量,分别成立党员干部下沉服务队和突击队,利用自身党建、宣传、教育、文体、技术、场地等资源优势,对口联系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昨天,学校5个基层党组织,前往军山街龙湖社区,开展节前服务工作。

江汉大学副校长陈功江带领后勤服务保障中心、智能制造学院等基层党组织的三十多位党员干部详细了解龙湖社区需求,为居民开展饮食健康讲座,并给15个困难家庭送去慰问品。

龙湖社区由7个自然村湾合并而成,是个村民还建社区。江汉大学从2018年开始与该社区结对,每年开展文化宣讲、清洗空调等便民服务。

今年,学校扩大下沉党员规模,进一步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专业性,为该社区设计了“五个一”活动,发挥智能制造、设计专业教师学生资源,设计社区架空层改造;发挥体育专业优势,在市民健身以及文体活动指导等方面提供帮助;发挥市民大学优势,做好社区老年大学培训班的指导;发挥物业管理方面经验,提高社区治理水平;发挥后勤用工实际,在保洁、绿化以及水电等方面为社区提供部分用工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