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保障部学习心得

发布者:test41发布时间:2014-04-03浏览次数:1429


高校作为传承世界文明,服务社会发展的重要组织,是人才成长的摇篮,是学者的精神家园,更是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场所,担负着倡导和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使命。高校廉政文化建设时指在学校文化建设中围绕廉政主题,以传播廉政知识,树立廉政理想,建立廉政机制,培养廉政精神为目标。通过各种途径陶冶全体师生的道德情操,为社会的廉政文化发展起带头作用,总的来看,一所高校主要由物质形态、组织形态、观念(精神)形态三部分构成。同样,高校廉政文化也往往体现在三个层面,即理念层、行为层和物化层。

高校是从事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机构,更是重要的精神生活组织。理念层包括大学的办学理想,为学思想价值取向,精神氛围等内容,办学理念是廉政文化形成的核心要素,时一所大学的灵魂,也是大学廉政文化的根本。行为层是体现大学廉政文化的主体,内容丰富,包括组织行为和个体行为两方面,组织行为主要是指学校的目标定位、方针政策、规章制度、发展策略、管理方式、运作模式等,组织行为是否有战略性和相对稳定性,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和廉政文化的形成。个体行为表现为师生员工具有共同的行为方式和价值判断标准等。高校的物化层主要是指学校拥有的廉政教育设施场所,教育设施,宣传媒体,主题景观等方面表现出的能折射出学校廉政文化,可以进行视觉识别的物质条件,这是高校廉政文化建设的基础与根本保障。

作为江大后勤水电保障部门的工作人员,担负做着江大师生员工的用电、用水的重要责任,关系着教学的稳定性,维护学校稳定的关键部门。平时的工作中,从安全、节约等处考虑,按季节、时间段进行变频调压,确保师生正常用水的情况下,减少用水量,坚持巡查制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杜绝自来水的浪费。供电方面,根据季节的变化,适时调整路灯的开启时间,监控配电负荷的变化调整容量,节约用电,坚持每天巡查配电房,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发现问题不推诿,做到及时解决。

 

 

 

                                                                                                                 水电保障部支委

                                                                                                                   2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