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党支部学习体会

发布者:test41发布时间:2014-04-03浏览次数:1414


318下午,我综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集团组织的由刘义贤同志主讲的“廉政与改革”培训班的学习,党员们认真作了笔记,仔细听了刘义贤同志的讲解分析。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艰苦奋斗、廉洁从政”的意识,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深入开展。讲座结合了所发生的一系列腐败案件和自身思想工作的实际展开。看到有些党员干部在个人欲望的驱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观念,丧失原则,利用职务之便做出有悖于党和人民原则和宗旨的事情,最终身败名裂,甚至是以生命为代价的典型事例。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在当今社会进行反腐倡廉的必要性,党员们感触很深,认为这是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和党的宗旨教育,是一次党性的自我检验和锤炼。

  “廉政与改革”培训讲座,刘义贤同志分别从改革的大背景、改革的总目标、实现目标的主线三大方面展开讲解。听完讲座后,支部党员们积极发言,决心在思想上信念上要更加坚定,面对更加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一刻也不能放松个人世界观的改造,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工作上更加敬业,尽职尽责,恪尽职守。在廉政上做到慎独、慎微、慎行,从小事上就严格要求,要三思而后行,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生活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现象,克服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的理念,做勤政廉政的表率。始终以人民公仆的标准要求自己,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使廉洁自律真正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职业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