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关于开展2015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学习活动方案

发布者:test41发布时间:2015-12-22浏览次数:1178


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大力学习宣传宪法和法律,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5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预方案》要求,结合中心实际,经研究决定,计划于201511301231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

二、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法治建设工作部署,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基本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广大职工法制观念,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深厚氛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三、时间安排

201511301231

四、内容步骤

(一)宣传教育(1130123)。

各部门要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对上级文件精神进行学习,掌握具体内容,明确标准要求,通过学习使职工充分认识到学习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活动开展(1241228)。

1.以业务部门为单位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宪法内容的学习,深入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确保人人知晓,人人理解。

2.邀请专家教授为全体职工进行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使大家全面掌握“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理念、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引导全体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3.积极拓展学习平台,将国家宪法、刑法、行政法、社会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上传后勤网,开辟以宪法为主要内容的宣传专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4.制作以宪法为核心的宣传展板及悬挂宣传标语,或在食堂等场所电子显示屏上持续播放弘扬宪法精神的相关内容。

5.组织10名人员参加省、市学法用法无纸化法律知识统一考试。

6.以支部为单位积极开展普法工作的研讨交流,使大家进一步理解和掌握宪法及相关法律内容。

7.认真组织召开中心领导民主生活会。

(三)情况总结(12291230

活动结束后,及时对国家宪法日和全国法治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情况进行收集,认真总结经验,查找薄弱环节,确保学习教育实效。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严密组织。各部门、支部人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严密组织,确保法制宣传各项活动落到实处。

(二)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宣传教育要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这一主题,突出以宪法为核心的全民性法制宣传教育,着重提高广大群众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意识和法律素质。

(三)创新措施,形式多样。充分发挥宣传栏、中心组学法、网络平台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形成浓厚的法制宣传氛围。

 

 

 

 2015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