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保障中心2014年宣传思想文化学习计划

发布者:test41发布时间:2014-05-06浏览次数:1641


2014年中心宣传思想文化学习工作总的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和中心工作,强化“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加大对内对外宣传力度,推进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干部职工学习组织和管理,为中心改革发展建设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1.落实江党〔20142号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年组织2次学习宣讲活动。

2.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重点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开好民主生活会。全年组织4次党委中心组学习和6次职工理论学习,召开2次民主生活会。

3.加强“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相关活动。积极参加第七届“感动江大人物”评选、“青年文明岗”和“青年岗位能手”申报活动。开展“道德大讲堂”活动。

4.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制定中心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计划安排,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抓好“文明餐桌”、“文明乘车”、“文明住宿”和“校园文明行”等活动的宣传和组织实施。

5.抓好中心文化建设工作。积极组织后勤员工参加学校诵读比赛、三八妇女节女职工风采摄影大赛和各项文体活动,逐步提高职工文化素养。鼓励职工积极参加专业和文化继续教育和学习。

 6.抓好反腐倡廉宣传学习工作。认真开展“以党风带作风建设”活动、“群众评议党员、党员评议支部、支部评议党委为内容的评议活动,建立“党员示范岗”,切实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各项任务。

7.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加大中心网站建设力度。强化中心宣传工作管理和绩效考核。开通中心官方微博。

8.拓展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宣传栏、校报、校园网等进行正确的舆论宣传引导。定期更换宣传橱窗,丰富宣传内容。

9.加强信息处理和网络舆情收集、整理工作。加大与学工、保卫部门信息共享工作力度。组织“网络时代舆情应对”知识讲座。

10.抓好“六五”普法宣传工作。有计划按步骤推进“六五”普法学习教育进程,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月活动;不断提高中心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依法用工的能力,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

 

附件:              学习计划安排表

序号

时间

   

参加人员

1

3

“廉政与改革”培训讲座(职工理论学习)

全体职工

2

3

廉政工作布置暨学习动员会

部门负责人

3

4

中心组学习

党委委员

4

4

反腐倡廉学习

支部书记

5

4

职工理论学习

全体职工

6

5

中心组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

党委委员

7

5

观看电影《焦裕禄》

全体党员干部

8

6

宣讲活动:《把握意识形态的导向,凝聚民族精神――谈意识形态与国家文化安全问题》(职工理论学习)

全体职工

9

6

宣讲活动:《当代共产党员的立场、观点与方法――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的体会》(职工理论学习)

全体职工

10

7

民主生活会

党委委员

11

9

职工理论学习

全体职工

12

9

中心组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

党委委员

13

10

中心组学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

 

14

10

网络时代舆情应对”知识讲座

部门负责人

15

11

职工理论学习

全体职工

16

12

民主生活会

党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