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201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

发布者:test41发布时间:2012-05-07浏览次数:4562


根据《江汉大学201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后勤服务保障中心201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师生、改革创新”的总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七届六中全会和武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抓好理论武装工作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广大后勤员工思想;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推进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紧紧围绕和服务于学校工作大局,改革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学校和后勤工作的改革发展建设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1. 做好“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把为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作为宣传工作首要任务,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中组部“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通知精神,大力宣传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各支部在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先进事迹,每个支部今年要提供1-2篇个人或集体事迹材料。

2. 认真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组织好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辅导报告;并结合后勤工作实际,结合两访两创工作,开展领导班子理论专题研讨学习。

3. 抓好师生员工理论学习教育。根据学校《2012年理论学习安排》,制定《后勤服务保障中心理论学习安排》,并认真抓好落实。

4.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六五”普法工作。特别是根据后勤工作实际和特点,组织后勤中层干部进行法律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后勤干部职工依法治校、依法管理能力和广大后勤职工的法律素质。

5. 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于后勤服务工作全过程。坚持持久地宣传、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组建后勤服务志愿者队伍。

6. 加大宣传典型人物力度,发挥“榜样的力量”引领风尚的作用。认真策划和落实后勤服务保障中心“感动江大人物”活动的后续宣传,开展对“感动江大人物”的追踪回访。以“感动江大人物”评选活动为载体,宣传社会主义道德,用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先进典型教育和鼓舞人,进一步凝聚力量,促进后勤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全面提高。

7. 积极推进中华诗词进校园、延安精神进校园工作。积极组织后勤员工参加学校诗词创作和诵读的比赛活动,营造爱诗、学诗、吟诗、写诗的浓厚氛围,使之成为提高思想道德境界和人文素养的重要媒介。

8. 坚持不懈地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建设“两型”校园。对照中央、省、市创建文明单位的标准,认真落实文明创建各项任务,以市文明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绩效目标考核中开展“文明交通行动”为重点,积极开展 “文明交通行动”活动,切实降低公私车违法率,明确文明创建责任制;加强环境建设,积极开展与学工部门和各学院的合作,抓好“清洁进校园”工作。

9. 深化校园文化建设。根据武汉市建设读书之城、开展“书香武汉”全民阅读活动的要求,在中心广泛开展阅读活动,并通过组织读书心得交流会、读书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形成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每个党员干部要读1-2本好书,写1-2篇读书心得,每个支部每学期要组织一次读书心得交流会,中心组织1-2次读书报告会。

10. 深入学习宣传“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和“立德、致用、兼容、创新”的江汉大学校训,在学生公寓、食堂、校车等后勤服务场所张贴宣传标语,使武汉精神和江汉大学校训,做到“人人知道”。

11. 不断拓展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宣传栏、校报、校园网等进行正确的舆论宣传引导。贯彻落实文明创建工作网上月报制度,建立健全宣传信息员网络,每个部门确定一名宣传员,负责宣传信息的采集、报送,每个部门每月至少报送稿件1篇,每年将举行一次评比表彰。(后勤服务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