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因“长久”,食材愈拥有――赵长久同志事迹

发布者:test41发布时间:2013-03-15浏览次数:2340


赵长久,男,中共党员,江汉大学三食堂主任

在高校后勤服务方面,食堂饮食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和谐与稳定。作为三食堂主任的赵长久不仅深深懂得工作的重要性,更是以辛勤的付出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1991年毕业于武汉市商业服务学院的赵长久,在工作中兢兢业业,用自己丰富的烹饪理论知识摸索出一条适合高校饮食的实际操作之路。他先在二食堂担任厨师长,积极配合后勤集团将工作的重心转向服务,实现“经营服务”转向“服务经营”。在2006年担任三食堂主任之后,通过自己不断总结和创新,更新食堂工作人员,多方引进具有地方特色的餐饮品种,并通过各种改良,使得当时月营业额仅十几万元的三号食堂增加到月营业额一百多万元,在学校五个食堂中脱颖而出。

作为一名老党员,这位“默默无闻的小黄牛“一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敬业与奉献,在十几年的工作生涯中连续被评为学校或集团的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在食堂餐饮卫生监督和管理的工作中,他一直遵守食品安全卫生的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利用业余时间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每天三四点钟起床指导职工工作、检查食品卫生,认真听取教职工及学生的建议和意见,终于改变了建校之初学校食堂的“大红案”、“大白案”品种,使得食堂食材丰富多样、营养搭配均衡的场面轰轰烈烈展开。

工作中他是严厉的师长,生活中他是知心的朋友,困难面前他更是职工“挺起的脊梁”。2012411,三食堂管理员李国刚在工作期间突发脑溢血昏迷不醒,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果断采取措施将李国刚送至医院治疗并悉心照顾,忙前忙后几小时滴水未进,当家属赶到医院时,终于得以松口气,趴在医院的排椅上睡着了......

 20089月,根据后勤集团及饮食公司的安排,他在三食堂二楼开设了教职工工作午餐专供窗口。2011年为了让广大师生拥有一个和谐的用餐空间,他在食堂二楼有限的区域开设了职工就餐区,食堂面目焕然一新,并与广大用餐师生真诚沟通,切实改进,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规划后的三食堂,营业大厅整洁明亮,档口布局井然有序,经营窗口层次清晰,宣传指南别致新颖,名优小吃清新自然。赵长久对三食堂结构布局和管理模式的改进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认可及赞同,并获得了“优秀食堂”的称号,继而向3A食堂迈进。                             (后勤服务保障中心饮食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