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部花房事迹材料

发布者:test41发布时间:2012-05-07浏览次数:2992


他们是后勤服务保障中心物业服务部花房的师傅们,他们是一群辛勤的园丁们,他们是7个人的小团队,他们是50岁以上的叔叔阿姨。他们承担着全校花卉生产、培植和养护工作,负责对校内办公室、会议会场进行花卉安排布置,对校内花卉主要景点区域进行设计。每到花繁叶茂、清香沁人之时,花房的师傅们就格外的自豪,是他们用辛勤的工作和双手,为学校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建校伊始,物业服务部花房还只是一片黄土地,条件非常艰苦,占地300平米的温室中只有少得可怜的木本花,花卉的品种不足6个。面对如此艰难的环境,花房的师傅们共同努力,对花房场地进行整理。现开荒种花面积达1800平方米,整理花卉场地1998平方米,场地的开发与整理为花卉品种提供了环境。为了给师生们提供一个绿化、美化的学习工作环境,花房的师傅们起早贪晚,无论严寒酷暑,从不间断。

暑期,对于师傅们来说,比平日更为辛苦。武汉的阳光辐射十分强烈,整日户外工作的师傅们,除了要负责花房近3亩面积的花卉培植养护,还负责着学校行政楼、医院、学术交流中心、图书馆等28处花卉的养护和管理。在高温下,花房师傅们每日浇灌两次,每次在校内巡回近5公里,身上的汗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衣裤上是一片黄一片白的汗渍。用他们的话来说,夏日的他们是完完全全的“黑人”。当被问及花在他们心中是什么时,他们的回答极为朴实:“过去我们把花作为一个朋友,现在它们是我们的一份责任。”这就是花房师傅们感人的情怀。

春节是合家团聚、欢度佳节的喜庆日子。但是,为了一份责任,保证花卉在暖房内安全度过寒冬,花房的师傅们还毅然决然地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面对冬天突然降临的鹅毛大雪,无论白天黑夜,师傅们每隔半小时就会到花房大棚的顶端清理积雪。2009年国庆60周年之际,花房师傅们战高温冒酷暑,精心培育国庆用花,培育花卉近3万盆,期间布置大小景点12个左右。学校合并组建十周年,花房师傅们团结一心,凭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培育鲜花5万盆,布置大小景点20个,受到学校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红日播种一缕阳光,收获一片温暖,鲜花播种一缕清香,收获一片赞扬。花房在师傅们共同努力下, 花卉品种从无到有。现已生产草花10万余盆,开发新的花卉品种10余种,保证日常用花13000余盆,管理修剪盆景130 余盆,保证学校23个花器、4个景点花卉长盛不衰,全年景观用花22000余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10年来,花房的师傅们为给师生创造良好优美的环境,不计时间,不讲作息,用他们的心血在默默地奉献着,奉献着……(后勤服务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