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革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者:test41发布时间:2012-05-07浏览次数:2994


 


2002年四校合并搬迁新址后,校医院要服务全校三万余名师生,救护车成了必不可少的急救工具。但考虑到工作的艰巨任务和特殊性质,驾驶员的遴选成了难题。正当中心领导一筹莫展时,李文革主动站了出来。从此,无双休、无任何节假日,24小时全天候随时待命的生活成了常态,电话一响,饭吃到一半扔下筷子就跑,澡洗到一半穿上衣服就走,凌晨在睡梦中被叫醒的经历对他来说则是再平常不过了。他送过很多病人,对每位病人都是尽心尽力、毫无怨言:住在六楼、因脚被卡入卫生间而血流不止的女生,他背,在寒冷的冬夜里,汗水仍浸湿了衣服,斑斑血迹也染上了身;因情绪低落、借酒浇愁而胃痛难忍的学生,他劝,并默默在事后打扫学生吐在车内的秽物,毫无嫌恶之情;在学校施工现场受伤的工人师傅,他送,他认为在校内发生的一切急救事务都是他的责任……甚至有一次,他因要送病人去医院,而让妻子独自带着生病的女儿打车去治疗。为了保证准时送诊,他每天保养车辆、检查车况,从没耽误过一次任务,出车记录也是零违章。他挑起了我省同类高校中,需用2-3名司机轮班才能完成此项任务的担子,这一干就是10年。

2004年”非典”时期,一些疑似感染学生被暂时隔离,李文革又一次挺身而出。在那漫长的几个月里,他冒着被传染的危险,每天坚持给学生送汤药和生活必需品,并骑着小三轮为他们点菜送饭。他还在被隔离学生住处安装了电话线,以安抚他们的情绪、并方便与外界联系。

在开了一段时间救护车后,有着过硬技术和出色表现的李文革想到许多同事都离家较远,就又自发承担起驾驶教职工上下班班车的任务,他把两项工作都处理的井井有条。在凌晨接到急救任务,送完患病学生后,第二天5:30仍然准时到岗接教职工到校,从未有丝毫延误。他还是最著名的“替补队员”,无论哪位同事有事,大家心中的第一个顶替人选都是他。除了出色的驾驶水平,能力突出的李文革还掌握了维修水电、调试音响等技术,校医院的水电维修、中心大型活动的音响调试,都有他忙碌的身影。而这些事情,都是他在完成被安排得严严实实的工作任务后,牺牲休息时间做的。正因为十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他的校级考核为”优”,并多次获得“校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在繁重的工作之余,李文革也是勤俭持家的一把好手,他自己种菜、养鸡,既保证了家人的营养,也补贴了家用。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可以书写伟大,乐于奉献的品质终能成就一个大写的人,李文革就是最鲜活的例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