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关于后勤工作座谈会收集意见落实情况的回复

发布者:test41发布时间:2013-01-08浏览次数:1996


各位领导:

为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后勤服务保障中心于今年开展了服务访谈年活动。20121251212,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召开了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分别参加的后勤服务工作座谈会。针对会上意见和建议,我中心高度重视,现就座谈会有关问题落实和整改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修缮方面的问题

1统战部外墙脱落,需要维修

我中心维修人员到现场查看后,发现不仅仅是统战部外墙需要维修,行政楼三楼、九楼都存在此问题,经沟通,请统战部打维修报告给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统一安排维修。

2.艺术学院C2楼女卫生间有2档漏水

我中心维修人员到现场查看后,发现有多处漏水现象,经与艺术学院协商后,请他们统计需要维修的数量并打报告到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统一安排维修。

二、关于运输服务方面的问题

1.校车在校园内和校外车速都较快,9号车、5号车在校外有闯红灯现象

我中心已对驾驶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并责令9号车、5号车司机立即整改。

2.校车早上8点进校后能否不要从一食堂经行,因此时间段学生进餐的人流量很大,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以及班车线路改变后要及时公布在校园网上。

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校车线路的规划,涉及校车线路与时间有变动我们将及时在网上公布,并在班车上告知。

3.建议洗车分为两种价格,分只洗外面和全洗两种情况

洗车方式形式多种,相应价格我们已经在中心网页上和洗车点进行了公布。

三、关于公寓方面的问题

1.解决青年教师住宿问题和管理办法

学校单身公寓共有三栋楼,其中二栋为外教楼,三栋一单元为女足使用,一栋一个半单元为现艺学院使用,剩余房间已安排满员。对于青年教师住宿和教师公寓管理的问题,我们已经和基建与后勤管理处、人事处联系,请求制定新的管理办法,尽快予以解决。

2.加强自行车管理的问题

2012年我们将北区楼栋之间通道加宽,设置自行车停放处,缓解了部分紧张局面,目前正在调研考虑进一步增设自行车停放点。

四、校园内种植的意杨不适合做行道树,到了季节掉树叶厉害、还飘树绒,能否换别的树种

校园意杨已经全部修剪完毕,树种的更换将按学校绿化规划进行。

五、后勤事务咨询服务中心要加强宣传力度,电话公布在醒目的地方

后勤事务咨询服务中心已经正式对外挂网,各位师生可以登录江汉大学―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后勤事务咨询服务中心网站,如有任何事关后勤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网上与我们在线交流或者留言,也可拨打我们的咨询电话:84225155(内线5155)。

六、经常接到停电通知,有时停2天电,影响保存在冰箱里用于实验和教学用的实验用品,能否停1天或尽早通知

因我校是单回路用电,难以确保全年不停一次电,一般情况下一年停34次电,而且这种停电都是市供电局直接下的停电通知,需要对线路进行维修检查,我校必须配合这项工作。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会提前在校园网上发布停电通知(一般停电都只会安排在周六、周日)。如果发生特殊故障,紧急抢修会出现临时停电现象,我们一定会及时通知有关单位和部门做好应急工作。

七、后勤能否在校园内开个大型超市,方便师生

我们非常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对后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就此问题我们准备进行调研和论证。

八、关于物业方面的问题

1.关于架空层住人、环境差,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我们已要求各部门深入下去,彻底清查并管理好各部门在架空层居住人员的安全和卫生工作,加强管理和巡查,消除安全隐患,管理好架空层。

2.关于教学楼卫生间的卫生需加强、张贴的广告需及时清理、插销需及时维修等问题

我中心物业服务部已加强了卫生间的保洁工作,及时清除广告,所有楼栋有问题的插销已统计,由修缮部统一进行了维修。

3.关于教室关灯、关门、关电器和电灯维修等方面的问题

我们已要求教室管理员和值班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勤查勤报修,及时关灯、关门、节约用电,多与学院沟通联系,共同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同时与学生处联系,在学生中开展节水节电活动。

4.办公室送花卉的后期养护问题

我们已制作了养护卡,标明植物的名称、属性和养护方法,送到了各办公室。

5.2005年到现在数计学院三楼卫生间一直有长流水现象

此问题已经解决。

九、关于饮食方面的问题

1.中午有很多老师12点下课后才能进餐,能否保证晚来的老师能吃上热菜热饭,口味和花色品种要改进

我们已要求饮食服务部加强教工餐的管理,落实相关规定,严格做到12点后提供热饭热菜,确保为12点以后下课的老师服务到位,并适时变更教工餐的品种。

2.三食堂中餐环境要加强,桌椅太少

三食堂的教工餐区域场地小,影响了进餐环境,我们将积极向学校反映,催请尽快解决,努力为老师提供好的就餐环境。

3.教工餐要加强卫生质量监督工作

食堂卫生事关全校师生饮食安全,我们对各食堂的卫生将一直严抓不懈,加强监督管理,确保食品安全。

十、其他问题

1.医学院漏水严重,多次反映

2.J12漏水严重

3.机建学院漏水

4.商学院漏水。

医学院、J12、机建学院、商学院漏水的问题已经上报学校,由学校统一安排维修。

5.关于J12卫生质量差,保洁人员一天只做早上一次卫生,中途能否增加2次卫生保洁

6.J13要加强值班员、卫生人员的管理

7.J16 晚上教室没有人管理,有长明灯现象,假期卫生很差

8.J16工作人员上班时在值班室大声喧哗,看电视的声音也很大,影响师生上课和办公,工作人员上班有喝酒的现象。

关于J12J13J14J16日常保洁、教室管理和假期卫生的问题,已将收集的意见反馈到校办产业公司,督请他们逐条整改落实。

9.能否开设免费早餐、教工餐的点和面能否扩宽,让教工有自由选择进餐的窗口。

免费教工餐是学校为改善教职工工作条件所做的实事之一,我们将积极按照学校的要求,百倍努力地做好教工餐服务工作。

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将高度重视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努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尽力使我们的服务工作贴近教学、科研、师生的生活以及各学院的管理需要,我们将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后勤服务保障中心

                       2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