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除草季 斜风细雨不须归――“师生共建美好校园”活动续

发布者:test41发布时间:2012-05-09浏览次数:1333


五月是一个忙碌的季节。五一之后,“劳模精神”更深切地感染着我们,校园内“我劳动我快乐”的风气蔚然盛行。53日下午,由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发起的“师生共建美好校园”活动继续如火如荼进行。在后勤工作人员的带领指导下,来自化环学院与现艺学院的170名青年志愿者们,冒雨戴着手套、披着雨衣全副武装进行除草行动。

由于天气的原因,当天的活动推迟了一点,但是大家的热情并没有因此而减退。正如一位志愿者所说:“虽然淋着雨并耽误休息时间在这里拔草,但看到劳作后整齐、美观的花丛,就有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因为这是我亲手护理出来的,我觉得以前看起来很平常的景观现在却很不一样。”是的,只有自己动手去参与,才真正懂得校园绿化养护工作的艰辛与不易,才会去尊重、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 

已经开展了两次的“师生共建美好校园”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更让同学们在亲身参与劳动的过程中学会了尊重与感恩。

                                                 (后勤服务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