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资源,从我做起”倡议书

发布者:test41发布时间:2006-11-20浏览次数:5640


尊敬的全校师生员工:

    “居安思危,戒奢以俭”。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勤俭办校是学校发展进步的内在动力。节约,这个普普通通的名词已经上升到了关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的战略高度,在全社会大兴节约之风不仅仅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客观要求,更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和重要举措。党中央和国务院已向全社会发出建设节约型社会、节约型政府、节约型单位、节约型家庭、节约型社区的号召。作为江汉大学的一名教职员工,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带头开展节约活动,以文明、节约的行为模式,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努力。在此,后勤服务集团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倡议:

    一、转变消费观念,真正树立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把节约融入到自己的日常行为中去,真正做到以勤养志、以俭养德,在全校掀起一个厉行节约的热潮。

    二、领导干部在节约活动中率先垂范,共产党员先行一步,用事业心和责任感感染全校师生,形成一个“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三、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养成节约一度电,一杯水,一张纸,一滴油的良好习惯。

    四、光线充足时,采用自然光;能用一盏灯时,不开多盏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白昼灯、长明灯

    五、走廊与通道等照明提倡隔盏开灯,视力卫生已超标的教室、办公室、会议室、阅览室减少日光灯管。

    六、提倡每天少开1小时空调,无人时不开空调,必须使用空调时,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一般不低于26,开空调时不开门窗。

    七、将计算机设置为自动进入低能耗休眠状态,减少待机能耗;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等办公用电设备长时间不用或下班后及时关闭电源,并拔掉插头。

    八、严格控制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烧水、做饭等。

    九、节约用水。避免大开水龙头,提倡使用脸盆洗脸、洗手,合理减少洗澡时间;用完水后,要及时拧紧水龙头,见到滴水的龙头,随手关闭。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让我们时刻牢记我们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挑战和压力,时刻牢记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时刻牢记我们所承担的神圣职责,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建设节约型校园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后勤服务集团

                               二○○五年九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