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党委组织《监察法》辅导学习

发布者:关江涛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214

为了深入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落实“普纪明法”系列学习活动,524日上午,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党委组织所属6个支部的支部委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集中进行监察法学习。

会前,中心党委一班人通过认真研学,划分重点,把《监察法》969条总结归纳为十二个重点问题。会上,党委书记兼主任余青明以“深刻认识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科学内涵”为题全面深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辅导中,余青明同志从监察法的立法目的、监察机关的产生、监察机关的主要职责、权利以及监察对象等十二个问题出发,结合自己以往工作经验和中心实际工作情况,详细深入地解读了监察法,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入的法治课。

    通过专题辅导,使大家准确把握监察法条文的内涵精髓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纪律自觉、程序观念和纪法贯通的能力。“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中心党委通过先带支部委员学,以支部带动全体党员自觉学这一循序渐进的学习方式,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气,营造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