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纪律教育 通报反面典型 (2023年10月学习资料)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0

加强纪律教育  通报反面典型

202310月)


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


、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协调处原处长梅德华徇私舞弊造成国有资产损失问题。

梅德华在担任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协调处副处长期间,接受他人请托,在知晓某公司因弃标、缴纳的保证金可能会被没收的情况下,安排工作人员为该公司违规办理退还投标保证金及利息手续,造成国家巨额经济损失。此外,梅德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梅德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9-18

、鄂东医疗集团原党委书记、总院长张杰插手干预医院采购招标问题。

张杰在担任黄石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鄂东医疗集团党委书记、总院长等职务期间,在医院医用耗材、医疗设备采购和工程项目招标过程中,默许纵容违规行为,打招呼帮助多家公司承接相关业务。此外,张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张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9-18

三、广西财经学院原党委常委、副院长廖文龙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2015年至2019年,廖文龙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陈某等2人送给的礼金共计16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中秋节等节日期间;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黄某某在公司内部食堂安排的宴请。廖文龙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7月,廖文龙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9-21

四、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处原处长谢维勇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

2015年至2020年,谢维勇违规收受省荣军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丁绍干和原党委委员、副院长梁华(均已被查处)假借授课费等名义所送红包礼金共计4.6万元。谢维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2月,谢维勇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主任科员。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9-20

五、成都体育学院教师邓某某与他人发生不正当关系问题。

20154月至20189月,邓某某与他人长期保持婚外不正当关系。邓某某的行为违反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第二项规定。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规定,给予邓某某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的处分,并调离教师岗位;撤销其教师资格,收缴教师资格证书,将其列入教师资格限制库;取消其有关人才计划入选资格和研究生导师资格。责令其所在学院党政负责人作出深刻检查,取消学院党总支书记当年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来源:教育部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