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纪律教育 通报反面典型 (2023年6月学习资料)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3-07-08浏览次数:10

20236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

重点学习内容提示

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党支部主题党日“5+N”模式,合理安排活动形式和学习内容,在加强党员个人自学的同时,每次集中学习交流内容原则上不超过2个,集中学习后,要注意组织党员开展交流讨论。6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原则上于6月上旬完成。现就重点学习内容提示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深刻认识现代化产业体系是现代化国家的物质技术基础,人口发展是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着力提高人口整体素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定信心、久久为功,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而共同努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上下功夫,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二、认真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和“浦江经验”。近期,市委主题教育办先后印发《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关于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借鉴“浦江经验”的通知》。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全面深入学习文件精神,围绕“千万工程”经验案例进行1次学习研讨,教育引导党员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案例蕴含的理念方法和经验启示运用到主题教育的措施安排中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组织党员深学细悟笃行“浦江经验”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紧密围绕群众诉求尤其是各类信访事项,到基层一线、矛盾最集中的现场了解实情、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推动解决一批事关武汉高质量发展重难点问题、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三、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施意见》。今年4月,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施意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全面深入学习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党员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城乡区域和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着力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积极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武汉实践,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

四、深入学习贯彻赴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考察学习总结交流会精神。5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同志主持赴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考察学习总结交流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党员认识我市正处于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发展能级跃升、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要积极借鉴大湾区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深化认识、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将之转化为抓好各项工作的实际举措,加快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

五、加强纪律教育,通报反面典型(见附件1)。



党委组织部

2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