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2023年“优质服务月”来了!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图片


为从广大师生的实际需要出发

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增强服务意识

提升后勤队伍素质

5月18日

后勤召开了“优质服务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图片


一年一度的优质服务月重磅来袭

这次后勤又给大家带来了哪些惊喜?

和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以高效保障消除安全隐患

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拉网式安全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校园安全。加强校园安全宣传力度,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升服务质量。切实让每名师生感受到服务就在身边,保障迅速有力。


图片





着力打造优质饮食服务

开展美食菜品特价活动月“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活动,在美食菜品特供窗口进行专属菜品特价供应。并在食堂大厅挂宣传横幅,在食堂大厅、立柱、餐桌及走廊的醒目位置摆放“节俭养德”“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提示牌,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和相关小礼品,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光盘行动的积极性,提升全校师生节约粮食的意识,着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


图片





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功效

与学校教学管理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进一步提高楼宇服务和管理水平,调动服务人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始终立足于师生需求,践行“一切为师生服务”工作态度,组织开展优秀楼栋服务组评选。结合世界无烟日、世界环境日等节日,利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全师生普及吸烟的危害及戒烟常识,增强控烟效果,提高了民众对吸烟有害的认识和了解。积极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校园”宣传活动,进行校园环境消杀,和师生一起积极建设美丽校园。






广泛开展服务进寝室活动

管理员深入学生公寓寝室帮带学生学习整理学生寝室清洁卫生及内务,提升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美化学生住寝环境,促进学生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和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开展宿管员技能大赛,通过大赛,展现宿管员良好的技能素质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推动宿管员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意识,更好地为学校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积极提升通勤车的服务质量

提供通勤车雨伞、充电宝等共享物品借用服务,为教职工撑起一片温暖,让教职工享受到后勤服务带来的便利。并积极开展行政办公区域空调蒸发箱深度清洗消毒项目,改善行政办公环境,提升教职工工作幸福感。


图片





充分发挥商业门店的社会效益

开展校园网络服务、智能电控系统问题维修服务,及时解决因在用电中遇到的过载断电、恶性负载断电、电费充值问题及日常维护;及时了解学生的网络需求和日常维护,发生故障及时处理,保证学生的网络质量;为教职工提供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咨询、免费检测以及维修服务。同时面向师生进行“6·18”校内商户生活促销折扣活动,从学校和广大师生的实际需要出发,增强全校师生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积极盘活存量家具资产

广泛宣传“节约国有资产,办公家具循环再利用”理念,主动到学校各需求部门进行现场服务,并协助办理家具资产报废等工作。在新家具资产配置前,邀请需求部门去旧办公家具调剂仓库参观、挑选,使旧家具重新发挥其使用功能,大力推行绿色办公理念。


图片





加强水电运行监管

落实小型水电维修工作12小时响应,24小时维修制度,并对维修服务进行回访,确保维修服务质量高。并组织专业电力安全人员对重点楼宇用电设备进行排查,并及时进行隐患整改,确保夏季用电安全,提升师生满意度。并结合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节约水电主题宣传教育,引领节约光荣的新风尚。






努力提高咨询服务水平

在工作时间段安排专人在师生服务大厅负责接待来访咨询或办理业务的师生,解答疑问和引导办理业务,接待教职工关于优化教工餐的政策咨询,帮助教职工正确理解教工餐优化政策。


图片


接下来的一个月

多种活动蓄势待发

将为大家带来更加优质的后勤服务

点击关注

小编带你一起提前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