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食堂扎实开展“饮食安全月”活动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餐饮服务质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安全意识,3月9日,饮食服务部组织召开“饮食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动员部署会。为避免人员集聚,本次会议创新会议形式,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会议由饮食服务部主任库盛武主持,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副主任梅全心,各食堂负责人、档口负责人、一线员工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活动启动仪式上,梅全心总结了2022年饮食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对2023年饮食安全工作做了动员部署,并就如何全力抓好饮食安全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切实履行责任。深刻认识到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培育“人人都是安全员”的意识,消除“安全与我无关”“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错误认识,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抓严抓实,将饮食安全工作提升到新的台阶。二要创新管理方法。安全月活动期间将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考核、食品安全卫生大检查和大比武、“食品安全建设月度之星”“食品安全管理星级班组”“食品安全管理优秀食堂”评选等系列活动,以检促建,以考帮建,最大限度地筑牢食堂安全工作防线,最大程度地规避食堂安全工作隐患,为学校师生就餐服务提供安全保障。


图片
图片

3月30日,饮食服务部开展了“2023年春季饮食服务部食品安全卫生知识培训考核”,452名一线员工参加了考试。参考人员积极认真,准备充分,考试中井然有序,在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和饮食各部门的支持与协助下本次考试顺利进行,圆满结束。

图片

食品安全月各类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饮食服务部将不遗余力建立食品安全防御体系,层层把关,层层防范,守护师生舌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