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促成长,实践汗水绘青春

——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走进后勤启动仪式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047

为深入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教育引导我校广大学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11月12日,我校启动“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走进后勤”活动。当天中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区篮球场举行。校长景新华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副校长陈功江、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副校长陈功江为首批志愿服务队授旗,后勤职工受聘为劳动教育导师,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代表作了倡议发言,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劳动实践。


启动仪式结束后,智能制造学院的学生在后勤劳动教育实践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控烟宣传、花卉培育、草木修剪等相关劳动实践,同学们积极地投入到劳动中,老师们以身示范也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以志愿服务为依托,结合后勤特色,为学生志愿者提供良好的劳动实践场所和机会,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意义,营造良好的劳动实践氛围。将劳动教育要融合学生的专业,通过引导学生参加生产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引导学生在体验劳动过程中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珍惜劳动成果、尊重劳动人民等,进而培养其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劳动教育浇灌永久奋斗之花”,一次劳动教育,一份青年责任。未来,后勤将继续与学院一起开展有意义的实践志愿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辛勤劳动、热爱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