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廉政建设,筑牢后勤形象——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总结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384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2021 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学校工作会等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工作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党风廉政建设活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始终握牢方向盘,把好思想关

宣教月活动期间,后勤服务保障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了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开展了题为“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这两次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在开展学习活动时,中心党委书记兼主任冯键同志强调,任何腐败行为都是从思想蜕化开始的。因此把牢思想这一关是最有效的预防,加强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我们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要认识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能为民造福,用不好也能为自己造“罪”。

切实筑牢防火箱,把好作风关

为进一步加强后勤队伍作风建设,不断增强中心全体党员的廉政意识,组织观看了2021年湖北省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自毁人生》,并制作了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展板,促进大家做到严于律己,时时自省、自律、自重、自警。

当前市场经济的趋利性逐步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价值观不断充斥人们的思想,越是在这种形势下,我们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越要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稍有不慎,就可能犯错误、栽跟头。





    努力抬升标尺线,把好学习关


为进一步提升各支部纪检委员能力素养,后勤中心开展纪检委员培训班,要求大家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中心党委书记兼主任冯键同志在培训中指出,要结合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及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深刻理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要求,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全体纪检委员要切实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主动对标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熟悉,掌握党务和纪律监察工作方法,切实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履责能力,扎实推进“清廉后勤”建设。

在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结束后,后勤将继续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运用平时观察、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等形式,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地做起来、做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日常监督管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