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 重点学习内容提示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4366

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面实行党支部主题党日6+N”模式基础上,针对支部特点,建立健全党章学习教育制度,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就近就便用好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月支部主题党日原则上于10月15日前完成,重点学习内容如下。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及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成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组织党员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加强革命旧址保护与利用、赓续红色血脉等方面的指示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2、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9月16日,我市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立体型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机制和局部应急处置机制有机结合,全面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站在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持续巩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局面,奋力实现“全年精彩”目标。

3、认真学习贯彻换届政策法规和相关纪律要求。9月9日、15日,我市相继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区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暨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会议,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次会议精神,重点是原原本本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要求,特别是“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绷紧换届纪律之弦,强化风险意识、增强底线思维,敢抓敢管、真抓真管,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4、认真学习贯彻省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会精神。9月10日、15日,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相继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会,总结前期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梳理领办项目的进展和成效,在本月支部主题党日上报告第三季度办实事情况,查摆问题,明确方向,确保领办项目落地见效。要组织党员结合常态化下沉社区、到群众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安排,围绕疫情防控、社会救助、扶贫帮困等需求,积极参与“我是党员当先锋”“我为群众解难题”“争做党员志愿者”等活动,确保今年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

5加强纪律教育,通报反面典型(资料见附件)。

党委组织部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