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关于印发后勤服务24小时保障机制实施办法的通知

发布者:刘春玲发布时间:2016-04-21浏览次数:1575

江后〔20147

各部门:

经研究同意,现将《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后勤服务24小时保障机制实施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后勤服务保障中心

2014917

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办公室2014年9月17印发

 


后勤服务保障中心

后勤服务24小时保障机制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和水平,提高后勤保障工作效率,确保稳步提高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满意度,特制订本办法。

一、工作时间内保障

工作时间内的后勤服务保障流程按照日常管理规定进行。

二、非工作时间内保障

主要是对非工作时间内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受理和处理。

(一)组织形式

1.设立中心后勤服务保障值班室,由部门负责人轮流值班。

2.设立后勤服务保障工作24小时受理电话。

3.成立后勤服务保障应急分队,由龚文斌同志负责,人员由修缮服务与工程管理部、水电保障部等部门人员组成。

(二)岗位职责

1.值班干部主要负责值班时间内师生反映问题的受理和督促解决。

2.应急分队主要负责值班干部布置、安排的工作的处理修复。

(三)工作流程

1.值班干部接到师生反映的问题,按工作范围通知相关部门,特殊情况时通知应急分队进行现场查看。

2.应急分队根据值班干部的通知立即调配人员,迅速出勤。

3.应急分队出勤人员将问题查看、处理进展和修复情况向值班干部进行反馈。

4.值班干部视情况向中心领导报告。

5.值班干部向师生进行情况反馈,予以确认,并经中心领导同意后在相应平台上进行信息回复。

(四)具体时限

1.应急分队接到通知后,应指派专人前往现场进行查看,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

2.一般性的零星维修,处理修复完成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

3.问题较为严重,短期内无法解决的,值班干部负责移交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认识,强化全局意识。实行后勤服务24小时保障机制是落实学校年度工作计划要求,也是中心本年度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认清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树立大局观念,不断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意识。各部门和应急分队负责人要加强工作统筹,提高工作标准,不断强化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各类服务保障要合理工作分工、明确工作任务、熟悉工作流程,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三)端正态度,强化服务意识。服务保障要始终坚持服务育人理念,强化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改进服务方法,尽心尽力为师生服务,不断提高师生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满意度。

(四)形成合力,强化效率意识。各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协调配合,畅通工作渠道,形成工作合力,有力提高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