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内容提示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4922

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面实行党支部主题党日6+N”模式的基础上,针对党支部特点,建立健全党章学习教育制度,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就近就便用好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党支主题日原上应于6月上完成重点习内如下。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水利工作,树牢全国一盘棋思想,推动武汉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央全改革委员第十次会上的要讲精神认识近平书记对科创新教育文明设等域改作出的要部,结武汉际抓贯彻实。

2.认真学习贯彻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工作会议精神。5月26日,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进驻我市指导工作,并召开工作会听取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凌云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同志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下步工作提出的有关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引导党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市委有关文件要求,精心确定领办实事项目,通过参加“我是党员当先锋”“我为群众解难题”“争做党员志愿者”“我承诺、我带头”等活动,结合岗位职责,为民服务办实事。

3.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拼抢实”落实季工作会精神。522全市“拼抢实”落实季工作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强化“拼抢实”作风,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程用文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重点企业、重点产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因地制宜,定向调度;强化目标责任,按时序进度,分析原因,制定对策;强化问题导向,完善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的各类政策,抓实抓细项目投资;大力实施“七大提升行动”,全面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4.认真学习贯彻换届政策法规和相关纪律要求。今年我市将迎来市区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为严肃换届纪律,规范做好换届工作,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及管理监督干部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和中纪委机关、中组部、国家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等有关政策法规,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要求,通过集中研讨、重点发言等形式,开展1次专题学习讨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

5.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举办“书记带我读党史”读书分享会活动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学习党史书目,本月学习重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6.通报省、市纪委监委及我校近期通报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见附件1

 

党委组织部

2021年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