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员】鲁艳:后勤信赖的“娘家人”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1170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些优秀的个人和集体,他们用思索和实干、热情和初心点燃梦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提起档案工作,大多数人的第一直觉可能是枯燥无聊,工作内容重复率高,但是又必须不失严谨,今天这名优秀共产党员,却能够将简单的工作做到极致,把重复的工作做到井井有条!

鲁艳,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办公室一名普通的档案员。1971年出生,1987年参加工作,200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她在工作上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先后被评为校优秀档案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三育人”先进个人、教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这些荣誉的背后都离不开她日复一日地默默奉献、踏实工作地工作作风,也获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把单位和全体师生的需求镌刻进自己的工作中去,这便是鲁艳同志的初心。参加工作以来,她在思想上,她追求上进,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持续高度一致,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工作潜力和业务水平。具有鲜明的政治立场,工作原则性强,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单位和师生服务。 

加班加点,可能已经成为鲁艳同志工作的常态,她既担任负责中心档案工作,同时在中心办公室工作协调上下、沟通有无,她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将自己经手的各项工作任务处理的井井有条,深受师生员工的的广泛好评。

数十年如一日的工作,鲁艳同志一直秉承着认真负责、不断进取的工作态度,工作中做到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讲评。自参加工作开始,她就自觉学习业务知识,以书本为老师,阅读各方面的相关书籍,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基础,以更好适应工作环境,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技能、态度与素质。积极协调组织各项活动,条例清晰、有序,深受广大教职工的好评。她舍小家顾大家,其父亲被查出癌症晚期,她仍然不忘坚持工作。

工作中她注重发扬“千方百计、千言万语、千辛万苦”的“三千”精神,做好优质服务。在中心组织的各种活动中,她善于对不同问题采取相应的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内外环境,用心主动地得到了广大教职员工的支持,她用真心换得真情,被师生员工们亲切的称为“鲁姐姐”。 

严于修身律己,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作为一名党员,她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中心的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按时参加学习、会议,没有出现无故缺席现象。在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她还能够做到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章;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努力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水平。

鲁艳同志在三十多年的工作中,能根据上级领导交办的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样一个任务,落在她手里,她总能想法提高工作效率,比别人较早地完成。  

鲁艳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以执著、坚守、努力与奋斗践行着自己服务育人的坚持。这是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纯净的底色,也是后勤人最真挚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