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员】袁乐耘:乐道理想勤耕耘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1206

他是江汉大学后勤物业部巡查员;他是新冠疫情中的急先锋;他还是党员下沉活动的活跃分子。


袁乐耘的角色很多,最重要的角色只有一个:共产党员。一个人只要有信念,就会释放出无尽的光芒和力量。同事们评价他是个热心人,身上总有一股使不完的劲儿,始终以一颗赤子之心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身份。

  

袁乐耘同志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遵守职业道德。在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爱岗敬业,服从分配,在巡查过程中遇到安全隐患和报修问题时能及时向上级报告。

  

他始终以积极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不计较个人得失,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先后荣获了“感动江大人物”称号、湖北省高校“最美后勤人”称号、同时,他所带江汉大学舒语手语协会被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2019年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工作之余,袁乐耕带领组织学生参加江大图书馆志愿服务83次,参加人数1033人;市一医院导医及医疗服务84次,参加人数612人;硚口区六角亭街宝善社区走访慰问聋人家庭及医疗推拿按摩等志愿服务12次,参加人数78人。

  

袁乐耕同志带领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志愿服务。他在省、市残联的支持下,走访、慰问聋哑友人家庭,给他们送去疫情防护用品。


他在一医院医务人员指导下进行健康防护、医疗知识,心理疏导、推拿按摩、康复理疗等方面的工作,并教授气功“八段锦”强身健体。他通过慰问聋哑人家庭,提高学生“关爱他人,关爱社会,服务人民”的意识,与学生形成良性互动。


在志愿活动中,袁乐耕同志不断改造自己、完善自己、修正自己,使自己在各方面的素质再上一个新台阶,追求人生更高价值的实现。

  

袁乐耕政治上坚定、思想上上进、学习上刻苦,有很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思想敏锐、是非分明,贯彻执行上级指示坚决,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他从事巡视巡查工作以来,每天(不论刮风下雨)都到各楼栋检查,与所在单位沟通,了解第一手资料,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有力地保障了教学教辅工作的正常进行。



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袁乐耕对“共产党员”身份的高度认同使他充满不竭的力量,以一颗赤子之心在工作与社会志愿活动中践行“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