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559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天然气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发生,6月13日下午,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副主任刘红俊带队到各食堂进行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各食堂管理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中,检查小组对食堂使用天然气、报警器、消防灭火器材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重点检查各食堂燃气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核实消防设施和器材的管理、检查、维修和保养情况,检查燃气管道连接处的严密性及管道锈蚀情况,查看炉灶燃气接管泄漏情况检查记录、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可燃气体在线监测报警器情况等。

同时查看工作日志、日常监管记录,了解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履职情况,燃气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等,对各被查区域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排查,确保检查工作不留死角,发现不安全苗头和现象迅速整改。

    通过本次燃气安全检查,进一步保障食堂燃气设备使用安全到位,坚决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防范重大安全事件。检查过程中,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整改落实到位,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台账,落实责任并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中心将严管狠抓食堂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为庆祝我校合并组建二十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