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无小事,警钟长鸣防未然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2475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发生,6月15日,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动员部署会,中心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兼主任冯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集中传达学校关于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相关要求部署和会议精神。并对后勤安全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安排,讲评了近期燃气安全检查情况,对涉及水电、饮食、商务、公寓、修缮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要求。

冯键强调,后勤中心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相关安排部署,立即开展燃气专项整治,全面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要切实抓好重点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整治,及时科学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随后,中心组织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拉网式巡查,中心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检查中,对燃气使用、电力线路、锅炉等进行大排查,根除隐患,对食堂安全管理、校园内商业门店、用水用电安全、校内停车棚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隐患检查。对于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各部门负责人就地认领,立即进行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

  

15日晚中心副主任梅全心带领食堂管理人员进行饮食员工宿舍安全检查重点对宿舍环境、内务管理、用电安全、公共区域和消防通道畅通情况进行了检查。他强调饮食员工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规物品。同时表示下步将逐步改善员工住宿条件,让员工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后勤中心坚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源头上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共筑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