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内容提示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1298

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面实行党支部主题党日6+N”模式的基础上,针对党支部特点,建立健全党章学习教育制度,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就近就便用好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原则上应于520日前完成,重点学习内容如下。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2.认真学习贯彻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426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京召开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座谈会,交流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研究推进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根本要求,以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着力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扎实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突出效果导向,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持以创新的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新办法、创造新经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3.认真习贯彻市委的建设工作导小组会议神。3月党的设工领导开会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忠林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注重强化政治统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注重强化能力提升,加快提高“七种能力”;注重强化基层导向,持续建强基层党组织,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注重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为推动武汉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4.认真学习贯彻全市“五个中心”建设暨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精神。4月21日,我市召开“五个中心”建设暨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二季度工作。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特别是王忠林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一季度我市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加快恢复的良好局面,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强化科技创新、强化产业支撑、强化内需拉动、强化“一主引领”、强化服务提升、强化民生保障,按照一季度“部署”、二季度“落实”、三季度“提升”、四季度“冲刺”的工作要求,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贡献智慧和力量。

5.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学习党史书目,本月学习重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6.学习贯彻《关于开展“党员公开承诺 创建党员示范岗”活动的通知》(见附件1),并按要求开展相关活动。

7.通报中央、省、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见附件2)。

组织人事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组织部门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武组文〔2021〕3号)精神,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组织党员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短板不足大剖析,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对表整改提升,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思破冰领营环境化。

 

 

 

党委组织部

2021年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