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内容提示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3264

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面实行党支部主题党日6+N”模式的基础上,针对党支部特点,建立健全党章学习教育制度,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就近就便用好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原则上应于3月12日前完成,重点学习内容如下。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奋斗。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和加强党的建设等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关键作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重要经验和认识,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

3.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2月1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忠林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把握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目标任务的内涵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全国经济中心创新第一动力加快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畅通双循环加快打造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开放功能提升加快打造国际交往中心服务实体经济加快打造区域金融中心,带头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迅速形成五个中心”建设的强大合力。

4.认真开好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要按照《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结合3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党支部要督促提醒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参加民主评议。

 

党委组织部

2021年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