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内容提示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4986

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面实行党支部主题党日6+N”模式的基础上,针对党支部特点,建立健全党章学习教育制度,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就近就便用好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原则上应于2月底前完成,重点学习内容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提升能力素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方位、新目标、新使命、新判断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结合实际,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

二、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127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特别是陈希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今年组织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为我市“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三、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和全市“两会”精神。1月下旬,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和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相继召开。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省市“两会”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和政府工作报告开展交流讨论,引导党员全面了解、科学认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今年政府重点工作部署,更加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不移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更加坚定不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坚定不移坚持系统观念,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四、认真做好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全市各党支部要按照《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以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为契机,采取理论宣讲、党课辅导、交流讨论等适当方式,开展1次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加深对中央和省委、市委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打牢思想基础。同时,按照3月底前召开会议的时间要求,做好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质量。

 

党委组织部

2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