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纪律教育通报反面典型(2021年1月)

发布者:米国伟发布时间:2021-01-02浏览次数:1916

加强纪律教育通报反面典型

中央、省、市纪委监委近期通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1年1-2月)

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委常委、原副县长黄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3年至2019年,黄维连续7年在春节期间,违规收受某公司以拜年名义赠送的礼金共计5万元;2017年9月,黄维借其子结婚之机违规收受该公司所送礼金5万元。黄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南岗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原纪委书记左勇军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9年4月至2020年4月,左勇军先后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和项目招投标期间,违规接受有业务关联的企业安排的宴请29次;多次违规收受相关企业所送的现金、香烟和白酒等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共计11656元。左勇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纪委书记职务,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开发建设处处长徐明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及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

2018年8月,徐明生及开发建设处相关人员6人赴山西、内蒙古旅游,相关费用共计43430元均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承担;2018年4月至2019年6月期间,先后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礼品。徐明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他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4.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副主任玉敏违规滥发津补贴问题。

2013年1月至2019年5月,经时任负责人、主持工作的副主任玉敏同意,该单位以“煤贴”“交通水电防尘贴”“下工地补助”“外勤补贴”等名义,先后向13名干部和职工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190.6余万元,其中玉敏个人领取35.8万元。玉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予以收缴。

5.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物业处原副处长侯全福公车私用问题。

2017年10月至2019年7月,侯全福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139次使用由其负责管理的两辆机要通信用车办理私事,共产生费用3678.4元,其中元旦假期、春节假期先后9次公车私用。侯全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退还违规用车费用。

6.华电蒙能金通煤业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杨宝智借操办其子婚宴敛财等问题。

2020年元旦前,杨宝智在为其子操办婚宴过程中,违规收受42名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共计4.65万元;2020年3月,经杨宝智同意,该公司设立“小金库”涉及金额50万元,用于支付其违规吃喝等费用。杨宝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杨宝智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退还。其他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省纪委通报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原二级调研员万康勇私车公养问题。

去年4月至今年5月,万康勇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用本单位公务加油卡为自己私车加油11800.75元。万康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三级调研员。违法所得予以退赔。

2.石首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局(市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局长(主任)王大华违规操办父亲丧事并收受管理对象礼金问题。

今年4月9日至10日,王大华违规操办父亲丧事,并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115600元,其中同事、管理服务对象65人90600元。王大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予以退还和收缴。

3.武穴市粮食储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有斌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

2017年1月至今年7月,经吴有斌安排,武穴市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多次无公函接待、超标准、超范围接待共计313461元。吴有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吴有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武汉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仕国督查巡查工作流于形式问题。

去年,陈仕国在担任青菱河市级督查长期间,工作上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包干河流巡查流于形式,未及时跟踪督办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下级河长履职情况未进行督导,导致巡查发现的问题未及时整治。陈仕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安陆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清平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

去年4月,安陆市成立了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董清平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在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过程中,董清平安排部署、督办检查不力,该市洑水镇文桥村铁路沿线整治工作上报“整治完成”,但仍存在环境整治不到位的问题;文桥村铁路安保范围内长期存在的民房违建整改情况显示“已整改”,实际并未拆除。董清平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董清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巴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东瀼口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许勇才执法检查流于形式问题。

去年10月,在第四季度市场主体“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中,时任沿渡河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许勇才电话通知4家未实地核查的市场主体到该所办公室,在随机抽查实地核查记录表上签字确认,致使“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工作流于形式。许勇才还存在违规安排无执法资格人员进行实地核查问题。许勇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